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內滿天神佛 蔡正元罕見讚吳敦義忍辱負重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8:58
圖/TVBS資料畫面  Read more at: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121170?from=Copy_content
圖/TVBS資料畫面 Read more at: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121170?from=Copy_content

因參選人事仍未確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引來許多「卡韓」的質疑與批評,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發出900多字文章,罕見的替吳敦義抱屈,認為他幫募款4千萬結果被切割,還得在滿是神、仙、羅漢、菩薩的情況下維持國民黨運作,只能繼續在神壇桌下忍辱負重。

蔡正元在25日上午11點多於臉書貼出900多字文章,開頭就用「忍辱負重的吳敦義」為題,說到吳並不討喜,但當國民黨山窮水盡時,吳以個人力量募到4千萬給韓國瑜當競選經費。

 

之後「吳敦義參加高雄一個不到10人的餐會,本意是幫韓國瑜募款,卻因ㄧ時感慨罵陳菊『肥滋滋』遭輿論撻伐,也被韓國瑜削臉切割。陳菊可以行奧步,吳敦義不能罵『肥滋滋』,民情如此,為恐影響選情,吳敦義忍辱道歉好幾回。」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形容,2018年底勝選後,大家都把功勞歸到韓國瑜身上,吳敦義沒有享受到勝選的光彩,馬上就陷入是否參選總統的泥淖。包括孫大千、羅智強等人紛紛指控,接著「吳敦義怕局勢動盪立刻宣布不選,一個黨主席能忍辱負重如此,真是少見」。

 
文中也提到,吳敦義想找韓國瑜當面談,但韓說沒有時間,「同時間卻有空跟中天老板吃飯,吳敦義也默默接受」。

而郭台銘領取50年黨員證書一事,「郭台銘多少有功於國民黨,要這張證書吳敦義沒有理由不給,吳敦義聰明過人,當然知道郭台銘心思何在」,只是吳敦義沒想到郭台銘藉此機會宣布投入總統初選,結果引來韓國瑜「權貴密室政治」的無情批判。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形容,「韓國瑜現在已成神,郭台銘已成仙,朱立倫、王金平也是羅漢菩薩,在這堆神明的壇桌下,吳敦義為了維持這個家,只好繼續忍辱負重。因為吳敦義瞭解,如果團結不了這幾個人,情勢再好,2020國民黨還是贏不了。」

他接著分析「韓流再強不過是烏合之眾,台風再盛不過是高空雷鳴,沒有朱立倫的投入,沒有王金平的人脈,國民黨注定會被各個擊破。作為關鍵時刻的黨主席,吳敦義不可能單獨滿足某一個人,也會被某一個不滿意的人傷害,但是吳敦義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忍辱負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郭董參選2020

#蔡正元#吳敦義#忍辱負重#韓國瑜#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448

0.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