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空服勞資3度調解不成 工會不排除罷工


發佈時間:2019/04/1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7:4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的勞資爭議越演越烈,今天第3度協商仍以破局收場,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說,19日前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決定是否要進行罷工投票。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公司今天進行第3次調解,仍然破局收場。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受訪認為資方未提出更好的對應方案,長榮航空公司預計稍晚提出說法。

 

鄭雅菱指出,長榮航空不論是在過勞航班、禁搭便車、勞工可否參與董事會跟人評會等訴求,都沒有提供比較好的方向,繼續談下去,只是浪費雙方的時間。

她舉例,過勞航班部分,工會從原本的21條航線,退讓到9條,最後只爭取台北東京跟台北北京2條航線可以過夜,但資方卻只同意試行1-3個月;禁搭便車條款部分,資方也不同意,因此工會只好關閉協商管道。

至於下一步行動,鄭雅菱表示,近期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討論下一步是要進行罷工投票或者是要繼續跟公司協商。
 

勞動部表示,勞動部有特別指派科長出席這次勞資調解,並於會中與桃園市勞動局共同努力協商進行。雖然今天調解不成立,但深信透過持續協商,工會訴求才能達到,呼籲雙方盡速回到協商平台,不要放棄任何可透過協商獲得解決的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空服員#勞資爭議#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4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