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選資格可望解套 國民黨:郭台銘享有黨權


發佈時間:2019/04/1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15: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考慮參選總統,對於黨權爭議,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郭台銘已與黨中央聯繫,依規定辦理完成,享有黨員基本權利和義務。至於是否受參選4個月限制,李哲華說,現在還沒有啟動作業,並未討論。

郭台銘1970年加入國民黨,黨齡近50年,但在2000年時未辦理黨員重新登記,並非合格黨員,也就是說,郭台銘具有黨員身分,但沒有參與黨員投票、登記初選等的「黨權」。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黨員因工作或搬家關係,跟所屬黨部疏於聯繫,當事人只要依規定繳納黨費,都可以享有黨員的基本權利義務。

至於郭台銘何時繳清黨費,李哲華說,昨天郭台銘已與黨部聯繫,依規定享有黨員的基本權利和義務。至於是否繳納黨費200元,李哲華並未正面回覆,僅說依規定,昨天都辦理完成了。

不過,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6條規定,入黨或回復黨籍滿4個月,黨籍完備,依規定繳納黨費,具有黨權者,才得申請提名登記。
 

至於郭台銘是否受4個月限制,李哲華說,現在還沒有啟動初選作業,沒有討論到這個問題。

國民黨總統提名要採徵召或初選,李哲華說,還未將作業要點送交常會,目前是溝通協調的狀態,最後由常會決定;至於是否依原定計劃5月啟動初選,李哲華說,目前還沒有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總統#郭台銘#黨權#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78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