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中?愛台?郭選總統 事業體難分割具考驗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8:40

郭台銘有一大部分事業體,是大陸富士康集團,外界質疑假設郭董選總統,很難跟事業體切割,親中還是愛台灣,都是郭董參選之路的挑戰,不過專家認為,鴻海在台美中都有著墨,與其說傾向哪個國家,不如說把經營企業搬進政府,三方達成平衡。

圖/TVBS

 
郭台銘不只是鴻海董事長,也是另一大事業體,大陸富士康集團總裁,顧台親中,手心手背都是肉,外界難免質疑,假設郭董當選中華民國總統,跟大陸的關係好與不好,都跟事業體難切割。

中經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鴻海其實是典型的美中台三方合作的架構,也就是台灣的鴻海,在中國(富士康)為美商生產產品,達到最大的利益利益最大化,郭董必須考量三方力量折衷點與平衡點。」

偌大的鴻海王國,不僅僅擴及台美中三方,與日本也有關聯,光是郭台銘當總統,能不能獨愛台灣,勢必成對手攻擊重點,
不過商人從政,還是有優點,例如郭董追求工作效率。
 

圖/TVBS

中經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如果一個公司決策緩慢,不接地氣不掌握市場,那恐怕早就已經倒閉了,假設我們選出一個商人背景的郭董擔任總統的話,我相信他應該會帶進來一些行政作業新的氣息。」

郭台銘才剛表態有意願角逐總統大位,就讓鴻海股價,早盤衝上91.4元,最終收斂在89.9塊,小漲0.6元。

股民黃雪芬:「郭董出來要選總統的話,搞不好就如他講的一樣,搞不好股價就可以上看200元呢,這是我們所有股民的期待。」

股民們挺鴻海就是支持郭董,但競爭對手們,看法各有不同

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的事情我們就不方便評論了。」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我們歡迎對,希望為國家承擔責任的人,都可以出來爭取國人支持。」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覺得郭董出來參選,對你有造成威脅嗎?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郭董參選,不單單是國民黨家務事,不論檯面上檯面下,有意角逐大位的諸多太陽們,有默契先不評論,隔岸觀火為上上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台銘#總統#2020#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726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