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不得任情報員? 綠委批陸委會修法太鬆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19:28

針對台灣民眾申領大陸居住證,陸委會研擬修法,持有者除了終生不能擔任情報員,必須放棄居住證5年後,才能參選中華民國的公職人員並任公職教職,但卻被自家立委點名,草案太寬鬆,認為應該要終生禁止的單位更多,不過對此,長期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倒是很不以為然,認為陸委會此舉根本是把居住證妖魔化。

圖/TVBS

 
2.2萬台灣人搶辦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陸委會急修法,要建立通報機制,但現在卻被自家人點名,草案太寬鬆。
 
立委(民)許智傑:「這樣子的修法不夠嚴謹,除了國安局之外,相關的外交國防單位,都應該限制。」

陸委會原先規劃,領有大陸居住證的國人,2個月內要主動申報,除了終生不能擔任情報員,放棄後依照年限不同,滿5年可以登記參選公職,10年後才能參加外交、調查等特考。

 
圖/TVBS

但綠委不滿意,認為包含警政、海巡、國防都應該終生禁止,不過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上海教育機構主任林鉅庭:「政府是有點把它(居住證)給妖魔化了,其實沒有這麼嚴重,也沒有這麼可怕,台灣政府你留不住人才,然後你再去這件事情上面,去花這麼多精力。」

長期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不以為然,藍營立委更痛批,不要說,放棄幾年能在台灣做甚麼類型工作,陸委會根本連審查機制都沒有。

圖/TVBS

立委(國)李彥秀:「都沒有辦法去做查證,民進黨現在做法,其實就是宣誓作用,就是政治操作。」

港澳台居民居住證,事涉敏感兩岸議題,只不過就怕修法下去,這種零和博弈式的政治訴求,最無奈的,恐怕還是在大陸生活的台灣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住證#陸委會#公職#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83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