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到股票掛牌」!餐廳股HOT 價壓飯店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9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以食為天,台灣人會吃、愛吃,不只讓餐廳業者荷包滿滿,現在更不約而同準備發行股票,掛牌上市,除了老董牛肉麵確定明年要上市,以麻布茶房起家的展圓國際、賣燒肉的乾杯,分別計畫在103年和104年掛牌,而這股風潮似乎從王品上市開始帶起,尤其王品這幾天都穩坐觀光類股股王寶座,壓過前任股王晶華,在觀光類股當中,目前只有3月8日開放申購的夏都國際,是屬於飯店類的新股,餐飲業似乎更HOT。

國片海角七號取景,夏都飯店打響名號,加上兩岸觀光熱潮,「夏都國際」要和王品當同學,從興櫃轉上市,3月8日公開申購,承銷價30.2元,中籤率只有1.42%,只是近期觀光類股中,餐飲業似乎更炙手可熱。店員:「涮個幾下,其實這樣就可以吃了。」

引進米湯火鍋,挑在台北車站附近開店,隔壁兩家餐廳裝潢一樣新,因為都是同個老闆,樓板面積250坪,據了解月租金就要70多萬,還打算積極拓點,今年目標營收7億的展圓國際,14年前其實是以麻布茶房起家。董事長特助王志德:「預計在103年的年底,希望也能夠上櫃上市,他(王品)確實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不只有9個餐飲品牌的展圓國際摩拳擦掌,老董牛肉麵已經確定明年上市,賣燒肉的乾杯也打算在104年掛牌,繼王品之後,餐飲圈似乎掀起一股上市櫃瘋,尤其王品3月6日上市,立刻站上觀光股王,這幾天即使震盪整理,都有470元以上身價,以3月9日收盤477元來看,還是贏過前任股王晶華,坐穩寶座。

分析師高憲容:「純粹從大陸的發展潛力來看,這些餐飲業者的成長動能,我反而認為會比這些飯店業者來得更強。」

的確王品在大陸有44個據點,去年上興櫃的瓦城泰統也打算進軍大陸,預計明年掛牌的老董在上海已經3家店,集資就是計畫拓點,台灣人不只愛美食,更用行動吃出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353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