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蔡賴配? 賴清德:不要用宮廷劇看我們


發佈時間:2019/03/2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7:27
圖/TVBS
圖/TVBS

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被問到是否願意與總統蔡英文搭配、擔任副手時回應,他參選就是希望有機會承擔責任,沒有考慮其他事情,「不要用宮廷劇的角度看我們」。

賴清德投入總統初選,挑戰尋求連任的蔡總統。賴清德今天發表新書「用行動帶來希望:賴清德的決策風格」,並接受媒體訪問。

 

由於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這是他能為蔡總統,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總統應該要有更大空間促成民進黨內最大團結。媒體詢問,賴清德是否有可能跟蔡總統搭配。

賴清德回應,他既然出來參加初選,目的是希望獲得國人支持,有機會承擔責任,「沒有考慮其他事情」。

賴清德表示,希望進行君子之爭,也一定會這樣做,相信蔡總統也做得到,希望黨公職也看得出來民進黨處境的困難,「我們需要這場初選」;他也盼媒體支持,初選是民主必要程序,「千萬不要用宮廷劇的角度看我們」。
 

談到民進黨5人協調小組,賴清德說,小組成員、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在蔡總統日前訪問帛琉、諾魯、馬紹爾等南太平洋3友邦期間到台南找過他。

賴清德表示,陳菊與柯建銘沒有來勸退他,兩人知道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初選本來就很正常的事,也認同他的看法,民進黨需要一場公平的君子之爭。

賴清德說,他當時清楚表明,參選是因為在立委補選的輔選期間,感受到基層焦慮,擔心總統如果沒有當選、民進黨立委席次又大量減少,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習五點」,國民黨又競相提出和平協定的狀況下,對台灣民主跟主權勢必帶來衝擊,因為這個焦慮,很多人督促他出來承擔責任。

他說,他當時也有表明,出來選不是否定蔡總統,是希望有機會能接棒承擔責任。他已經公開說要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君子之爭,超越個人與派系,寧可輸掉初選,也不會傷害蔡英文總統,他講的話、做的事,都是希望替民進黨加分。在他報告之後,陳菊與柯建銘也能接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蔡英文#賴清德#總統#初選#宮廷劇#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84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