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恐不發WHA邀請函 外交部呼籲秉持醫衛專業


發佈時間:2019/03/2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4: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傳出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若無「兩岸諒解」,不預期今年會發WHA邀請函給台灣。外交部今天說,已請駐處進行了解,並表達關切與不滿,呼籲世衛秉持醫衛專業,邀請台灣參加WHA。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關於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是否會以觀察員身分發給台灣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WHO回覆表示,先前是基於「兩岸諒解」才發給台灣WHA邀請函;若沒有「兩岸諒解」,不預期今年會發給台灣邀請函。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已電請駐日內瓦辦事處向WHO秘書處進行了解,並表達關切及不滿;同時,促請WHO秉持醫衛專業,邀請台灣持續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

李憲章指出,推動參與WHO是政府從未間斷的重點工作,也是國人共同期盼。「中國無權代表台灣」,唯在台灣經民主程序選出的政府,才能代表2300萬人民,並為台灣人民的健康負起責任。

同時,他表示,近年來台灣以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參與WHA的正面訴求已獲得國際社會普遍肯定,除友邦以及美、日等理念相近國家外,也有越來越多國家聲援台灣。外交部將協同衛福部、民間團體,善用這項不斷強化的動能,持續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
 

衛福部則表示,積極爭取參與WHA立場不會改變,就算沒收到邀請函,也會到場與其他國家交流。

今年WHA將於5月20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政府正透過各種管道爭取獲邀以觀察員身分與會,預計4月初對外說明今年推案的作法。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

從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共打壓,2017、2018連續2年台灣未能獲邀請參與WH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A#兩岸諒解#邀請函#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1229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