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進補」 搶買電容觸控廠 10年罕見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最大電容式觸控面板廠即將掛牌上市,中籤率只有1.3%,創下史上新低,讓人不禁好奇,到底這是一家什麼廠?實際上他就是蘋果iPhone、iPad的觸控面主要板供應商。挾著蘋果產品風靡全球,也讓這檔股票在國內引發搶購,不過,過去也有許多股票或TDR引發熱潮,到了現在股價卻腰斬的例子,到底這檔股票未來表現如何,也讓外界更加關注。

分析師王文良:「大家都在瘋『電容觸控模組』廠股票,你抽得到『電容觸控模組廠』嗎?」

分析股票名嘴講的口沫橫飛,想抽電容觸控模組大廠股票,連分析師也打上大問號!王文良:「有什麼樣的公司,他大量持有『電容觸控模組廠』股票,我認為,他在股票市場就存有機會。」

TVBS記者華舜嘉:「兩隻手就能玩遊戲,這樣的多點觸控功能,也讓iPhone iPadㄏㄤ到不行,連帶也使得最主要觸控面板供應商,在台灣引起搶購熱潮。」

全球最大電容式觸控面板廠,挾著多點觸控、感應速度高,又有優越光學特性,一眼讓蘋果看上,指定為主要供應商,就連大陸總理溫家寶,去年也曾到廠區參訪,這一回要在台灣掛牌上市,證交所戰戰兢兢。

打開證交所給媒體新聞稿,罕見發布訊息,觸控面板洋華、介面、勝華,營業狀況全部上版面,證交所大動作時間點很敏感。證交所發言人朱士廷:「他裡面寫得是觸控面板情況,並沒有針對特定哪一家,可能因為剛好這支個股太熱,大家可能有些聯想。」

快撇清,就怕引發背書聯想,不過,抽中就能現賺30萬嗎?主持人(2009.12.16):「3、2、1。」

去年康師傅TDR掛牌,掛牌當天風光漲停,不過,現在股價已經掉到承銷價之下,而揚子江船業掛牌到現在,還有25%漲幅,至於新股掛牌,光學元件廠新鉅科飆漲到現在,大漲超過300多%,不過,太陽能大廠盈正,卻恰恰相反,掛牌到現在股價幾乎腰斬,抽股票,靠運氣,股票能漲多少,就要看爭不爭氣,不過,全球最大電容觸控模組大廠,已經成功吸引人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32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