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媒體批應為封存核四道歉 馬辦:選擇性新聞處理


發佈時間:2019/03/1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6: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昔日封存核四,現又提重啟,應為封存的決定向國人道歉。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馬英九已多次說明,封存是為台灣保留能源選項,為核四留一線生機,媒體選擇性的新聞處理令人遺憾。

馬英九昨天出席2019民間能源會議中表示,因為反核運動被民粹淹沒,無法理性討論,當時決定暫時封存即將完工的核四電廠。封存只是暫停運轉,不是停建,必要時還要重新啟動。

 

根據中國時報今天報導指出,當年馬英九同時兼任國民黨主席,黨內多人與反核人士唱和,政府的能源政策被打得一塌糊塗,馬英九最後做了封存的決定。如今,馬英九又提重啟核四,4年多來耗費台灣多少資源,馬英九應該要為封存核四的決定,先向國人道歉。

馬英九辦公室稍晚表示,馬英九已多次說明,封存是為台灣保留能源選項,為核四留一線生機;馬英九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於2019民間能源會議也都再次說明當年的決策過程,媒體選擇性的新聞處理令人遺憾。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事件後,民眾對核能安全的疑慮升高,在反核團體推波助瀾下,民粹高漲,能源議題已無法理性討論。面對核四爭議高度政治化,社會上希望立即廢核的聲浪,馬英九當時決定暫時封存核四,是希望替下一代保留能源選擇的空間,該項決定也是按照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結論辦理。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行政院在2014年宣布封存核四時說得很清楚,封存不是停工、廢除,未來若經公民投票通過,即可重啟核四。媒體不應忽略事實全貌,為批評而批評。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去年以核養綠公投通過,顯示民眾認為核能是不該被排除的能源選項,無論執政或在野,都應遵循最新民意,為台灣的能源轉型找出最佳解方。(中央社)

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核四#封存#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07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