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潤泰全楊梅廠歇業 工會抗議並盼移回大陸訂單


發佈時間:2019/03/1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12: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潤泰全楊梅紡織廠因生產成本過高將歇業,工會質疑潤泰全訂單滿滿,卻犧牲台灣勞工,盼中國訂單移回楊梅廠;潤泰全回應,訂單委託衛星工廠生產是紡織業常態,無關楊梅廠歇業。

潤泰全2月22日於證交所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旗下紡織廠楊梅廠歇業,因該廠連年虧損,生產成本不符合客戶需求,自4月26日起歇業。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潤泰全楊梅二廠企業工會今天北上,向證交所陳情抗議,對潤泰全關廠決策提出多點質疑。潤泰全楊梅二廠企業工會理事長劉貞勝今天表示,潤泰全仍有800萬碼的訂單數量,卻決定關廠,將訂單轉移到中國生產,盼潤泰全將中國生產訂單轉移回楊梅廠生產,且希望政府單位介入監督潤泰全公司關廠決定,避免犧牲勞工及股東權益。

劉貞勝質疑,潤泰集團早已布局關閉紡織廠,逐步將公司訂單轉至中國黨營事業「華茂集團」旗下在安徽安慶的工廠製造,更轉移訂單至長洲、江蘇等地,刻意減少台灣楊梅廠產量與產能,卻將過錯全部歸咎楊梅廠勞工。

對此,潤泰全發言人李天傑今天回應表示,訂單委託衛星工廠生產為公司歷年來的業務常態之一,也是紡織業常見的業務型態,與楊梅廠歇業無關。公司已持續努力多年維繫楊梅廠的經營,惜因市場變遷的結果導致楊梅廠生產成本過高,已無法符合客戶的需求,加上楊梅廠連年產生虧損,且虧損持續擴大,公司董事會決定自4月26日起歇業。
 

此外,潤泰全先前說明,楊梅廠員工目前約有本國籍員工162人、外國籍員工141人,本國籍員工162人中,符合退休條件有93人,資遣或轉職69人。

工會今天也質疑,潤泰全提出的轉職方案刻意刁難。劉貞勝說,潤泰全在轉職說明會上,提出的所有集團工作內容,潤泰基層勞工完全無法勝任,目前根本無人成功轉職。舉例來說,工作包含預鑄廠生產人員(需基本識圖能力)、工地成控、品管、內業、繪圖、機電維修、安衛人員(皆須證照及專業能力)、甚至必須到屏東里港、宜蘭冬山等地擔任水泥或美特耐的生產人員,質疑有刻意刁難之嫌。

對此,潤泰全強調,絕無刻意刁難,楊梅廠資遣69人中有28人實為已辦過退休再回任的人員,對於資遣員工,公司目前積極輔導轉介至關係企業等公司。已於2月27日及3月8日辦理兩場輔導徵才說明會,約有45人次參加面談,公司承諾將持續辦理以協助員工應徵新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潤泰全#楊梅廠#歇業#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30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