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6補選台南拚賣菜! 「韓國瑜路線」儼然成形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嚴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7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7 21:40

農委會近日從東京食品展傳回好消息,賣掉近五億元的台灣香蕉!屏東縣長潘孟安也接力飛抵日本推銷農產品,有人認為,民進黨跟著高雄市長韓國瑜「韓流」的腳走,訴求為基層農漁民搶訂單、拚經濟,更成為3月16日立委補選深綠選區的決戰點,韓國瑜路線儼然成形。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這樣的三年超過,九千公噸的數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東京食品展,見證台灣業者賣出近5億元香蕉和18億的水產,同行的屏東立委莊瑞雄笑開懷。

立委莊瑞雄:「那我們兩個都自己自掏腰包,其實也是要來督促農委會,沒想到今天有這麼好的成績,拍拍手哈哈哈。」

 
近來成為網紅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也飛東京跨海直播推銷屏東農產品,爭取前進東奧。

屏東縣長潘孟安vs.業者:「這是我們屏東縣的縣長,她是大陸的...來採購的喔很好,這杯就請妳喝一下,請一下我們大陸的朋友,謝謝喝了會漂亮喔。」

圖/TVBS

民進黨一邊酸韓國瑜農品賣得金額少,一邊唱衰搶到的訂單是舊通路,終究還是跟進,韓國瑜不但訪星馬拿到兩億多元農漁訂單,三月底訪大陸還要繼續賣!而他人還沒到,高雄蜜棗已經先賣到杭州跟廈門,統計到目前今年一到二月,高雄農產品外銷761公噸,相較去年同期只賣出350公噸,韓國瑜就職短短兩個月,農產品出口翻倍。

謝龍介:「這個通路(台南外銷到大陸),我建立了五年了,當時引進這個通路也是很意外,我們都不敢講,因為民進黨...你只要賣水果,他就說你這是統戰訂單這次是因為韓國瑜在承認92共識,又當選了高雄市長,然後這次又走到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於這個訂單本來就,不只限於大陸地區,這個韓國瑜打破了禁忌。」

在全台最綠選區,台南投入立委補選的謝龍介感受最深,316補選投票,韓國瑜在高雄執政還不到100天,卻是韓國瑜路線的第一次段考。

政論員唐湘龍:「尤其是台南第二選區,那是天下第一綠超級綠的地方,從1994年之後藍營從來,沒在那個地方贏過任何席次,如果都會因為在這種韓流,氣勢之下而變天當然不管是,路線的總結上面或者是,在人氣的總結上面,會歸諸於韓國瑜,對於韓國瑜後勢,會有推波助瀾的效果。」

圖/TVBS

 
當韓流進入政治實踐,形成韓國瑜路線,民進黨還糾結在比拚,誰賣水果賣得多嗎?

立委莊瑞雄:「哪有什麼叫韓流,但是那個發酵,我認為是有道理的為什麼,老百姓我如果種田,我如果是抓魚的,我就是要跟你政府走,你政府亂帶我沒關係,你帶我去賺錢的地方就好,你不要帶我去死就好。」

韓國瑜:「苦民所苦知道民眾需要什麼,好好幫人民做事情,這才是真正的獲得選票的不二法門。」

韓國瑜路線走基層庶民農漁民路線,316交給台南等四選區人民檢驗,韓國瑜月底訪陸,九二共識究竟是不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將是韓國瑜路線的下一個檢驗點,2020將由全民驗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農委會#食品#香蕉#推銷#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4

1.0528

1.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