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農津貼上調到8千? 蘇揆認同引爆連串反彈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1 16:52
圖/TVBS
圖/TVBS

日前由立委陳明文提議,將老農津貼依照經濟成長率(GDP)連動做調整,預計明年將有近8千元,國庫每年增加51億元支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直言「明顯是政策買票」,不少民眾認為,農民要的是能把貨賣出去,而不是一直增加補助

老農津貼原本是跟著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連動,預計明年會從7256元提升到7620元,立委陳明文提議要跟著照經濟成長率(GDP)連動,將會再增加300多元,試算後金額來到7969元。

 

閣揆蘇貞昌對此表示認同,應該照顧農民,讓農民共享經濟成長的成果,並預計在下個月7日舉行跨部會會議進行討論,目前預計每月會增加4.2億元,每年會增加51億元支出。

圖/TVBS

此舉引發不少反彈,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直言「明顯是政策買票」,經常受邀上政論節目談農業政策的菜農林佳新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多給300元,不如改善農業政策,更痛批政府搞不清楚,「農民要靠自己雙手打拚賺錢,不是靠補助。」

 
此舉在網路上也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批評「每月多領300元是能幹嘛?」、「這時機點做這決定,不被罵才有鬼」、「多給幾百元農民就會把票投給你嗎?」、「砍軍公教年金,補老農津貼?」、「拜託搞好農業政策,別亂花納稅人的錢」、「之前說要共體時艱,現在要共享經濟成果?」

也有人是支持態度,「幾百元就想買票很難吧?」、「農民沒有退休金,老了只能靠這個」、「7千多本來就很少」。

還有人指出,政府應該先把「假農民」抓出來,例如耕種面積達到多少公頃以上的才有資格領取,否則即使調高,也只是又一次亂撒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農津貼#蘇貞昌#陳明文#經濟成長率#消費者物價指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14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