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民進黨槓到底! 被開除黨籍的「吳子嘉」到底是誰?


發佈時間:2019/02/28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3:12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遭民進黨開除黨籍。圖/TVBS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遭民進黨開除黨籍。圖/TVBS

政論節目的名嘴常被網友認為從行天宮到外太空,什麼都能聊!名嘴在節目上的爆料也常驚為天人,創造新聞話題,但你知道網友最常討論的名嘴是哪位、哪位政治人物最常被邀請上政論節目呢?網路溫度計透過「百大口碑-政論名嘴排行榜」來看誰的網路聲量、好評影響力最高!

#網路聲量第8名 吳子嘉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雖然是泛綠陣營,但吳子嘉常在節目上砲轟黨內,2月26日遭民進黨以「幾近滅黨」的理由開除黨籍!被開除黨籍後的吳子嘉更火大,直接在節目上嗆聲:「真的愚蠢無比嘛,我會接著加碼做民調、繼續爆料陳菊秘書長趙嘉寶,跟你幹到底,就這麼簡單!」當天吳子嘉就有12879筆聲量。

吳子嘉過去在節目中的驚人評論,包括「柯文哲100%落選」、「綠營會棄姚保柯」,甚至曾經警告柯文哲「陳思宇不會當選,太挺會受傷」,大砲性格也讓鄉民好奇:「吳子嘉是不是很大尾?轟民進黨不手軟為什麼都沒人敢出來罵他?」不料民進黨真的開鍘。

《美麗島電子報》時常與泛綠陣營的主流意見相左,被部分主流泛綠支持者稱為「親中媒體」。《美麗島電子報》的主要創辦人如許信良、吳子嘉及撰稿人郭正亮都是民進黨內主張兩岸交流的「親中派」,2016年吳子嘉與郭正亮等人一起推動廢除民進黨台獨黨綱,2018年7月吳子嘉在接受深圳衛視《直播港澳台》採訪時更宣稱自己「並未想搞台獨」。

 
#網路聲量第7名 黃暐瀚
從電視記者轉戰政治評論員黃暐瀚,在所有政論節目的名嘴中,算是最早看好韓國瑜會當選,有「韓流」旋風的,這也讓他累積不少支持者。除了上政論節目的通告,黃暐瀚也開始主持廣播節目。這半年黃暐瀚的聲量高峰,是在去年大選前,東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無預警「請假」,各界驚呼,黃暐瀚因待過東森,上節目解釋可能原因,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網路聲量第4名、好評影響力第1名 議員謝龍介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因為口才佳、台語溜,甚至在質詢時展現自己布袋戲的天分,被網友封為「龍介仙」,也常受邀上政論節目,當然也替自己創造曝光率和網路聲量。由於謝龍介在節目中時常妙語如珠,去年選舉期間更有不少大咖幫他站台造勢,讓他的好評影響力在所有名嘴中排第一。【網路溫度計】

全文未完,完整文圖詳見:與民進黨槓到底!「撿到槍」 被開除黨籍的吳子嘉到底什麼來頭

『百大口碑』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統計時間範圍為2018年08月18日至2019年02月13日,共半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政論名嘴』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以網路討論此主題之聲量與語意情緒來計算排名。
另外調查網友論及該平台時的好評影響力:透過「網路好感度」(註1)、「網路聲量」(註2)二指標加權演算,針對主題進行全方位好評影響評估。
 

*註1 網路好感度:透過AI人工智慧語意剖析,測量網友正負意見之比率。
*註2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搜尋,觀測網友意見的討論總數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民進黨#吳子嘉#黃暐瀚#謝龍介#政論#名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61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