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壓?教部盯校長 模擬考「限」4次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部為了減輕國中生升學壓力,再擬定模擬考草案,規定只能有國三生考試,而且次數全學年不得超過4次,也就是說每學期原本3次的模擬考,要降為2次,拉長考生準備時間,要是學校沒有遵守規定的話,先找校長開刀,考績給乙等,獎金減半,只是面對模擬考減少次數,部份學生不贊同,反而覺得多考一點,多練習幾次比較好。

老師:「好了,下課。」

時間一到,學生快快交卷,動作迅速,因為學生開學到段考中間,大考小考一大堆,厚厚一大疊,光看就頭痛,國三生說這才只是小CASE,將近10公分厚的考卷,以原本的6次模擬考來看,全學年累積就是它的6倍厚。

國三學生:「數學、公民、歷史。」

人生最青春的日子只能考考考,教育部再推模擬考草案三版,規定國中只有國三生能考,而且考的次數全學年不得超過4次,要是沒遵守規定,先罰校長,考績給乙等。

教育部長 吳清基:「考績獎金減一半,一個校長如果考績沒有80分,他會覺得很難過的啦。」

仁愛國中校長 余國珍:「他們平均一個人大概3個禮拜,就要考一次比較大型考試,政策改變之後,我想大約變成1個月考一次。」

準備時間變長,那學生接受度呢?國三學生:「因為考4次,有些內容複習不到,考多一點比較好。」

學生想多了解成績落點,巴不得維持原狀,畢竟少了大考,小考可能再增加,變相考試的作法,教育部只說會加強稽查,適度的降低考生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26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