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工會認為溝通不良 戴謙:很可惜


發佈時間:2019/02/27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5: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董事長戴謙將卸任,回南台科技大學擔任講座教授,他表示,很可惜工會認為他溝通不良,但也謝謝工會提供很多輔導和協助,更對沒有足夠時間做事,對員工致歉。

中油董事長戴謙功成身退,即將結束一年多的任期,內定將由前能源局長歐嘉瑞在3月4日接任,中油今天中午舉行歡送會,包含中油總經理李順欽等各級主管均出席活動,現場離情依依,戴謙也對員工的加油聲,舉起雙手、露出微笑致意。

 

戴謙表示,從養鴨博士開始,歷經了十幾個工作,接下中油董事長一職「真的壓力很大」。一年多的任期即將結束,他感性的說,離開是力量的擴張,不是結束而是全新的開始。

戴謙強調,「我不是為了薪水來的」,在中油的薪水至少少了2/3,也特別感謝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給了他經營企業的機會,進入人生中全新的領域。

任期一年多經歷不少風雨及質疑,他說,有人抹黑他只懂養鴨、不熟悉業務、超過國營事業董總年派任齡上限,但現在看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進入國營企業後,才知道國家的偉大,「但很可惜沒有足夠時間可以做事,對員工表達歉意」。
 

他說,中油營收有49%來自油品銷售,但依世界趨勢預估,石化油品銷售會下降、綠能上升,在2030年會呈黃金交叉,中油應該做好前瞻計畫,提早因應。很感謝三陽已經與中油簽約組成國家隊,中油的第二代、第三代電池已經做好了,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戴謙表示,印尼投資案可行性評估報告即將出爐,中油一定會成功推動;而印度設立辦公室更是新的開始。

話鋒一轉,戴謙也主動提到中油工會,他說,工會提供很多寶貴意見,讓他更成熟、更會做事情,在經營上得到很多協助。至於工會認為他溝通不良,戴謙也僅低調說「很可惜」。

會後接受採訪時,戴謙表示,卸任後將重回南台科技大學任教擔任講座教授,將教授動物基因、生技、經營相關課程。另外,也會繼續擔任食安聯盟理事長。

李順欽致詞時則列出戴謙任內三大政績,他說,第一件事是董事長率領相關主管到環保署,親自出席審查會,更親自簡報,也讓中油三接案通過環評。其次,是董事長推動中油自有電池,期盼能在明年6月亮相。

他表示,第3則是政府關心的南向政策,並強調中油沒有搞砸印度投資案,是因投資效益不如預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油#戴謙#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4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