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參選人宣傳車放送「燒肉粽」 太吵惹怨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都選戰即將開打,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不少參選人的宣傳車,就有民眾投訴,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郭建盟的宣傳車,用的是父親老牌歌手郭金發的成名曲「燒肉粽」,但車子開到小巷音量卻不減,被民眾嫌吵,而事實上,市議員的正式競選活動是從下個月中才起跑,因此這些偷跑的競選活動,其實都已經違反選罷法。

民眾從自家樓上往下拍,紅色螞蟻造型的宣傳車,慢慢開過小巷,傳入耳裡的是這段熟悉的音樂,沒錯,就是老牌歌手郭金發的成名曲燒肉粽。民眾:「聽到他的歌聲,就知道是他的兒子。」

耳熟能詳的旋律,在競選期間不斷傳唱,民眾一聽就知道,不過卻有人反應,聲音實在太大聲,晚上經過小巷音量卻不減,成了擾民的噪音。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郭建盟:「螞蟻車上面只有音樂,連唱歌都沒有,就是燒肉粽的旋律,當然要轉小聲,本來就該檢討啊,換作我們在睡覺被吵,我們也不開心啊。」

造成民眾困擾,參選人說抱歉,事實上,根據選罷法規定,市議員參選人競選活動正式起跑日是選前10天,不在期限內的都是違反選罷法,製造噪音可由派出所取締,亂插旗幟由環保局開罰,視情節通報機關處理。郭建盟:「這個就是敏感地帶啦,所以我們只好用這樣的方式,用走路的方式來宣傳。」

參選人的宣傳方法,遊走在處罰邊緣,爭取曝光率跟擾民如何取得平衡,也成了參選人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議員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18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