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偉哲:施政不先敲鑼打鼓 解決問題是原則


發佈時間:2019/02/14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4: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滿月給自己打了75分的成績,他說,施政原則是「先解決問題,不是先敲鑼打鼓」。他也提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經濟面、城市發展面上確實帶來壓力。

黃偉哲今天接受Hit Fm聯播網「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網路聲量大,不過新聞能見度不是那麼重要,何況新聞不是全部都是正面的;上任至今,每天都在「拆解炸彈」,不斷的危機處理,對他來說,先解決問題才是原則,解決後再呈現結果,而不是先敲鑼打鼓,後來卻做不到。

 

黃偉哲表示,給自己「市政滿月」成績是75分,希望自己應有85分以上,目前他做的都是危機處理,包括垃圾掩埋場、房屋稅等,但這些是地方議題,宣傳不到台北;有人說台南觀光客減少,其實今年過年遊客不減反增,是兩位數成長,「只是我們沒有敲鑼打鼓的宣傳」。

黃偉哲也否認「被派系綁架」說法,否則不會把前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政策改掉。至於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失利,黃偉哲說,「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挫敗,當然也是恥辱」。

不過,黃偉哲稱許賴清德是令人敬佩的政治家,他說,賴清德沒做過任何市政指導,私下也沒有任何埋怨和不滿,賴清德不會居功,也未干預人事部署,他曾問過賴清德有關人事問題,賴清德說讓他自己決定,賴清德只說「這個團隊是可以打仗的團隊」。
 

至於民進黨中評會昨天決議開除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黨籍,黃偉哲坦承確實會讓府會關係更加艱困,可能天天都要拆除炸彈,但這是中央的決定,他也尊重黨團決定。

媒體問到安排南北城市交流,黃偉哲表示,拜會不分藍綠,不排除拜會韓國瑜,也將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韓國瑜給他的壓力很大,政治面沒有壓力,但在經濟面、城市發展面上確實有壓力。

對於韓國瑜的兩岸政策,黃偉哲說,「你儂我儂」不是兩岸政策,應該是用在情人節的話語,如果兩岸想要你儂我儂,也要先看看對方是不是「恐怖情人」。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將於3月16日補選,黃偉哲說,如果民進黨輸了會很慘,因2008年以後,民進黨在台南的立委選舉都是全壘打,被翻轉的話真的會很慘,若被翻轉,2020年立委選舉就會很可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偉哲#施政#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675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