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亞火滅廠房毀 王文淵南下致歉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縣南亞塑膠廠區內的珠光紙廠發生大火,火勢從昨天早上8點開始,延燒超過16個小時,一直到今天凌晨零點53分才撲滅,2000坪的廠房全部付之一炬,台塑總裁王文淵也在火災撲滅後南下嘉義,到嘉義縣政府鞠躬道歉,除了要調查起火原因,同時承諾嘉義縣的台塑廠房全面體檢。

幾十公尺高的濃煙直衝上天,好像黑色巨龍,當時南亞嘉義二廠火燒得正旺,不時竄出猛烈火光,這是空勤隊的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從10多公里外還看得相當清楚,火勢從週日上午8點20分蔓延,經過16小時,到週一凌晨將近1點才撲滅,火場內外只剩下灰燼,鐵皮屋頂燒到塌陷,牆壁也薰得黑黑的,員工上午就忙著收拾殘局,2000多坪的廠房,毀於一旦。

火勢撲滅的11個小時後,台塑總裁王文淵高鐵南下,下午12點20分抵達嘉義縣政府,首先要做的,就是道歉。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首先要跟嘉義附近居民說對不起。」

王文淵此行,除了代表集團向嘉義縣民致歉,還有一個首要任務,調查火災原因。王文淵:「理論上不應該造成這麼大的火災,但是熱煤油是易燃物,聚丙乙烯本身是一種臘,也是易燃物,火災就一發不可收拾。」

能確定的,就是起火點從2樓管線漏出熱煤油,開始一直延燒到樓上倉庫,顯然搶救無效,連年輕時代就在這裡工作的王文淵,也很訝異怎麼會燒成這樣?王文淵對嘉義縣長張花冠做出廠房要全面大體檢的承諾,只是這樣就能讓這次的南亞二廠火災事件止血嗎?王文淵後續的處理態度是重要關鍵。

◎畫面空勤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646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