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東豬肉驗出非洲豬瘟 農委會質疑大陸漏失疫情


發佈時間:2019/02/11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7:45
圖/農委會提供
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說,日前從旅客棄置的山東火腿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中國山東為非疫區,通報1、2月疫情下降,但台灣1月驗出中國豬肉品陽性最多,質疑中國未掌握疫情。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在農委會召開「防堵非洲豬瘟入境,春節期間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檢疫措施」記者會。

 

身兼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的黃金城指出,自中國大陸於去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以來,為了防範非洲豬瘟,政府進行多項措施,其中從邊境旅客棄置的中國大陸豬肉產品中檢驗非洲豬瘟病毒時,1月22日從山東省火腿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黃金城說,對照中國大陸公布其境內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至2月11日上午9時,共25省/市/區、109案例,並不包含山東,質疑中國大陸沒有掌握疫情。

他說,依據聯合國國際糧農組織(FAO)網站的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狀況圖顯示,中國大陸通報的疫情急遽降低;但是台灣從邊境機場或港口的棄置箱檢驗旅客丟棄的中國大陸豬肉產品驗出陽性,今年1月11件最高峰,2月迄今2件。
 

他並說,加工品驗出陽性,跟疫情發生的時間會有時間差,若中國大陸國台辦曾說已經掌握疫情、急遽下降是真的,則今年3、4月,台灣從旅客棄置的中國大陸豬肉品檢驗出非洲豬瘟件數應該要急速下降。

他強調,中國大陸國台辦質疑台灣在防疫上用政治方法,依據提出的分析,事實上是用科學方法。

此外,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2到10日,邊境旅客裁罰方面,在全國機場及港口裁罰旅客違規攜帶動物產品新台幣20萬元16件、3萬元37件、1萬元3件。

其中針對攜帶來自最近3年為非洲豬瘟疫區的豬肉製品裁罰20萬元的16件中,有11件是外來人士,其中7件未繳清罰鍰,移送移民署拒絕入境,包含6件為中國籍、1件為以色列籍旅客,另4件都是中國籍,繳清後入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火腿腸#防疫#肉製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42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