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 提升學員職能

記者 張娜娟 陳君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升就業能力,不用自己花錢進修,勞委會職訓局辦理「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學員在企業公司裡頭從做中學,還有訓練津貼可以領,結業後直接進入職場,企業更省去招募員工的成本,對勞資雙方來說相當划算。

面對要來下訂單的客戶,王蓉珊忙著解說自家公司製造的羽絨衣品質有多好。參訓學員王蓉珊:「鋪羽絨的設計,對,羽絨的設計,你可以摸一下,它的材質非常柔軟。」

不是本科出身,卻對服裝充滿興趣,王蓉珊一直想找個服裝相關的工作卻苦無機會,她參加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直接在職場學到實務經驗,現在興趣成為她最熱愛的工作。王蓉珊:「早上在上課的時候,下午就可以把所學的運用在實際的工作上面,這一點我覺得體驗之後,真的非常實用。」

學員透過計畫訓練,提升職場能力,而企業更是省去招募的成本。服飾公司總經理薛國泰:「過去以往的經驗就是,員工會有來來去去的問題,有了這項計畫,我們可以很完整的,而且可以延續。」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我們特別推出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專門針對15歲以上29歲以下的青年勞工朋友,讓他有一個機會,可以去做中學、學中做,銜接他在學校跟工作職場上面的落差,也讓我們的企業主可以在這個方案裡面,在實習過程裡面,他去觀察這樣的青年朋友,如果符合他企業期待跟需求的時候,他可以優先來拔擢。」

去年結訓學員因為表現符合企業需求,大都被繼續留用,留用率高達92.7%,職訓中心也歡迎青年朋友加入,在職場發揮才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41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