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電超貴因「扶植自製」 他問:天然氣有扶植嗎?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22:44

經濟部公布離岸風電前期10年高達6.279元,後期4.142元,階梯式前高後低,廠商則強調會根留台灣。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誰敢保證講這話的人10年後還在同公司?趙少康更質疑,說電價高是因扶植自製,那天然氣、燃煤、太陽能等等發電有用這種方式扶植自製嗎?

示意圖/TVBS

 
離岸風電價錢爭議極大,廠商開給台灣的報價是國外2倍多,引發不少質疑。王鴻薇表示,「所以如果我們以現階段來看的話,前10年我們是給它6.279的高價,而這樣的短短只有1、2個月之間,經濟部要不要告訴我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她說廠商施這麼大的壓力「就是為了融資嘛,所以不但未來納稅人要付,消費者也要付,還有銀行要付,銀行的大窟窿誰來填啊?」

圖/TVBS

趙少康認為,風電只能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台灣最需要電的時候是夏天,但「夏天它沒風」。且價錢高是因為要扶植自製,「你幹嘛要扶植自製呢?你核電有扶植自製嗎?你天然氣有扶植自製嗎?你煤電有扶植自製嗎?那你太陽能有扶植自製嗎?你為什麼現在這個要扶植自製?因為你這個自製以後,到底誰賺那個錢我們也不知道。」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康戰情室#風電#自製#電價#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889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