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曝光!綠島最大神祕地主韓鐘麟


發佈時間:2019/01/31 0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6:26
 綠島。圖/TVBS
綠島。圖/TVBS

【財訊】綠島三大地主,全是外來客。聯邦集團擁有1.7萬坪,尹衍樑圈地3萬坪;不過,一位低調的神祕地主卻坐擁13.9萬坪。韓鐘麟,他是什麼來歷?
 
根據《財訊》報導,15平方公里的綠島,全島多山,扣除國家用地,僅約10%的私人土地可供買賣。1997,《博弈條例》討論熱烈,當時政商關係良好的聯邦集團,嗅到政府的風向,搶進卡位。

 

後來《博弈條例》遲遲沒有通過,聯邦集團也就此打住。《財訊》記者今年一月來到綠島時,聯邦集團收購的這塊山坡地,雜草叢生,不見任何工程。

相較於聯邦集團為搶食博弈商機進軍綠島,精明如尹衍樑也曾看好綠島的博弈商機,一面著手收購土地。據悉,尹衍樑起初透過仲介商在綠島買下數千坪土地,每坪單價約在2萬到4萬元之間,但後來發現當地土地價格被大幅墊高後,就決定改派親信人員長駐綠島,低調收購土地,從一坪6000多元買起,地點大致是觀音洞附近的農地、南側溫泉村附近的建地。知情人士估計,尹衍樑在綠島的土地應有10公頃左右。


 

綠島的三大地主中,除聯邦集團及尹衍樑外,最傳奇、最神祕,從未在媒體上曝光過的,當屬韓鐘麟。知情人士透露,韓鐘麟在綠島的土地約有46公頃超過13萬坪,是聯邦集團的8倍,尹衍樑的近5倍。

韓鐘麟對《財訊》說:「整個柚子湖是我的,我買得乾乾淨淨一筆都不剩,地共有101筆」。全綠島70%的沙灘緊鄰韓的地!

早年台東地政事務所都知道韓鐘麟這號人物,「因為他一人的地,便占了綠島私有地的三分之一。」知情人士形容。

韓鐘麟說,曾經也有人要出價50億元買下他在綠島的全部土地,但他拒絕了。其後30年來,韓鐘麟的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大陸,從事不動產生意,直到這兩年,因為母親年事已高,他才返台,想說是否要重啟綠島的土地開發計畫。

【完整報導詳見財訊574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財訊#綠島#地主#韓鐘麟#聯邦集團#尹衍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08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