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圖秒懂日本高雄鋪路差別 他嘆:高雄馬路能不爛嗎?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0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4:54
去年7、8月高雄受豪雨襲擊,道路出現大小天坑。圖/翻攝爆料公社
去年7、8月高雄受豪雨襲擊,道路出現大小天坑。圖/翻攝爆料公社

去年7、8月雨彈重擊南台灣,高雄市連日淹水褪去後,出現近5000個大小天坑,不只用路人危險不便,還出現「天坑吞車」的驚人景象,民怨聲四起,市長韓國瑜一上任隨即接手處理。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則在臉書PO出一張日本和高雄鋪路的對比圖,一目了然2者差異,無奈嘆「高雄馬路能不爛嗎?」也希望韓能真正改善道路品質。

日前有網友分享一段,2015年3月上傳的「高雄鋪柏油路」影片,至今已累積近900萬次瀏覽,對於影片中的鋪路方式有無問題,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另也有人質疑該部片的拍攝地點根本不是高雄。

 

對此,李正皓昨日下午在臉書PO出一張照片,表示是在看完高雄鋪柏油路的影片後,特地上網找了網友拍攝日本舖柏油路的影片做對比,而看完日本的施工手法後,只能說日本真的完勝,2者差異關鍵,就在柏油的「厚度」。

圖/翻攝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說,一般而言要重鋪馬路前必須把舊的柏油刨掉,再鋪上新的柏油,而根據拍攝日本鋪路的網友目測,即使普通的柏油路厚度都至少有20公分,反觀高雄,柏油厚度頂多6、7公分,讓他不禁感嘆,「日本光柏油厚度就是高雄馬路的三倍以上,這樣的耐用度要怎麼比?」

 
且日本的施工人員結束後,為了怕被說偷工減料,還自己拿尺測量、拍照存證,但高雄的鋪路只刨掉表面薄薄的6、7公分,也沒有人拍照存證紀錄就結束。另外,除了柏油的厚度外,日本是分3次將柏油路鋪完,但高雄就一次鋪完後,請壓路機壓一壓完事,讓李正皓不禁感嘆:「請問這樣的施工品質,高雄的馬路能不爛嗎?」同時希望韓國瑜上任後,能真正改善高雄馬路品質,畢竟「燈亮、路平、水溝清」是一個進步城市最基本的素質。

圖/翻攝李正皓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道路#天坑#鋪路#日本#比較#柏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07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