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組黨、選總統可否脫鉤 柯P恐陷入長考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20:59

柯文哲是否會角逐2020年總統大位,儘管他以拖延戰術表示還沒有答案,但柯P私下嘗試組基金會、國政智囊團的動作,不得不讓外界有聯想。對政界來說,如果柯要選總統,必須得組黨。但對柯文哲來說,選總統和組黨,究竟是同一件事,還是可以脫勾操作?可能是他正在考慮的事情。

圖/TVBS

 
柯文哲先是拋出「可能組黨」的訊息,又傳出有意成立基金會,這些被認為是總統之路,主要配件的政治工程,在北市補選慘敗之後,出現了變化了嗎?

柯文哲:「我跟你說喔,想一想,想三秒(成立基金會),我就忘掉了。(所以你有想過就對了?)問題是成立基金會要幹甚麼。」

成立基金會到底要幹嘛?面對鏡頭,柯文哲大打模糊仗,早先傳出,柯文哲私下運作籌組國政智囊團。3月訪美,接著成立基金會,為組黨做準備,如果要競逐總統大位,這一切看來是順理成章。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民):「我認為柯文哲他要選總統,真的不需要組黨,所謂的組黨可能是那些想要,想要依附他的一些人在出的意見。」

圖/TVBS

梁文傑認為,在旁邊敲鑼打鼓,要他組黨的,多半想分一杯羹,但沒有政黨奧援選總統有勝算嗎?

立委郭正亮(民):「歷史上從來沒有這種案例,所以他是第一個案例,因為川普是代表共和黨,馬克宏也是代表法國最大的,右派政黨(實為自由派小黨),歷史上比如說艾森豪,後來還是參加共和黨,所以基本上總統選舉無黨籍,沒有當選的案例啦!全世界都沒有。」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有沒有可能不組黨然後選總統)絕對不可能,因為他要招兵買馬,因為選總統沒有兵馬的話,完全靠空氣的話,根本沒有勝選的可能性。」

吳子嘉說組黨,連署,選總統,三者連貫,柯P必須利用聯署的過程整軍備武,才能打選戰。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他已經創造了一個奇蹟啦!在過去的政治人物,如果你剛選完市長,你就說要選總統的話,大家會覺得你是在『莊孝維』,但是在柯文哲身上,我覺得他的支持者,完全不在乎這個事情,這個就是一個他最大的資本。」

如果描繪柯文哲支持者的面貌,他在五十歲以上族群的支持率極弱,五十歲以下非常強,柯文哲自己也得意地說,他創造了一個pattern,柯文哲模式無人能超越。
 

圖/TVBS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他哪裡有甚麼pattern(模式),他唯一的模式就是說,討厭藍綠兩大政黨的年輕人,來支持他,這是他唯一的pattern(模式)。」

最新美麗島電子報的最新民調,柯文哲領先其他潛在總統參選人十個百分點以上,年輕選民的支持度仍壓倒性領先。

柯文哲:「我也沒說我要選,為什麼每天在問我很奇怪的提問。」

組不組黨,和選不選總統,對柯文哲而言,究竟是同一件事,還是可以脫勾操作?柯文哲恐怕正陷入長考,尚無定論,而再次創造奇蹟,也可能是柯文哲想給台灣社會的答案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組黨#民調#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39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