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麵、飯當場煮! 超商搶便當店生意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麵粉、糖等原物料價格往上漲,讓知名連鎖咖啡店連續2個月調漲麵包價格,消費者直呼好貴,但相較於咖啡店,擋不住成本壓力調漲,店數多競爭激烈的連鎖超商,則是再祭出新花招吸引客人,賣起現煮麵、飯,要跨足24小時複合式餐廰。

消費者:「我要一個炙燒雞腿便當。」

雞腿飯、現做沙拉甚至是燒賣,同一個台子上通通拿得到,別以為這裡是自助餐店,其實現做熱食櫃檯,就在超商裡。

消費者:「微波食品都是我們這樣吃的時候,有些會覺得這是在廠商那邊做好的,那這邊熟食我看到了,我覺得他就是現做的。」

消費者:「便當店沒有24小時(營業),超商有24小時現做的話,對我來講滿有吸引力的。」

店員:「滑蛋牛肉燴飯好了。」

增加現做麵、飯料理,結合不打烊優勢,超商要跨足24小時複合式餐廳,萊爾富賣焗烤、現做飯,全家祭出現做麵、飯,OK增加現做焗烤、燴飯,連鎖超商生意搶得凶,連鎖咖啡店卻擋不住成本壓力,漲價。

口感鬆軟,雙起司火腿巧達,8月改配方,從65元調漲到70元;招牌起司牛肉可頌,也在最近從55元漲到60元,店家直指是原料成本漲太高,22公斤麵粉每袋400元,1個月漲了近百元,砂糖每公斤29.9元,創國內糖價30年新高。

消費者:「薪水沒有漲,可是物價卻一直漲,吃還是要吃,但會少買。」

眼見消費者聞漲色變,大部分烘焙業者選擇先自行吸收成本,就怕一漲價,生意跟著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50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