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為教師月」!恢復師鐸獎 倡尊師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個星期二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為了重新喚起社會對師道尊嚴的重視,馬總統宣布,今年的9月28日,將會恢復已經停辦10年的師鐸獎。同時教育部也宣布9月為敬師月,藉由表彰優良教師,倡導尊師重道的美德。

主持人:「請得獎的老師上台。」

從市長手中接下獎狀,榮耀的背後,紀錄著這些教師一路以來,對學生孜孜不倦教誨,還有為教育投入的汗水,而且今年教師表揚,意義重大。

教育部長吳清基:「(總統)就宣布停辦10年的師鐸獎,在99年9月28日,要重新恢復頒獎,給社會再重新燃起師道尊嚴,對於傳統孝親倫理尊長的美德。」主持人:「請所有來賓掌聲鼓勵,40年真的非常不容易。」

為了喚起尊師重道的重要性,教育部配合928教師節,將9月訂為敬師月,除了無形的表揚外,還有有形的肯定。吳清基:「在中山樓,928總統會宴請他們,然後也宴請眷屬以外,教育部還會送他們,到國外去進行考察。」

身為教育部長,吳清基帶頭感念師恩皓蕩,也希望藉由教師月的推動,提醒每個人從小到大的生命過程中,一定有過不只一位老師,今年的928,別忘了打通電話,說聲教師節快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師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11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