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喊話 山手線由林佳龍批准是美事一樁


發佈時間:2019/01/2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3:0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大台中山手線計畫,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指出,希望回歸鐵路法,由中央全額負擔經費,而且這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在市長任內提出的計畫,自己批准自己的計畫是美事一樁。

對於山手線的爭議,盧秀燕上午在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指出,當然希望中央全額補助,前交通部長毛治國就給台中的鐵路高架化全額補助,全額立體化、全額高架。

 

盧秀燕認為,按照鐵路法,鐵路是中央的財產,所以全台灣的鐵路應該由中央興建,沒有說山手線應該要例外,讓台中市政府要分擔這麼高,希望依法回到鐵路法,回到中央權責,中央應負起該負的責任、該負的錢,早日核定、早日撥款、早日興建,這是最重要的事。

盧秀燕表示,山手線計畫是林佳龍之前在擔任台中市長的時候所規劃的計畫,過去4年山手線之所以沒有做成,經費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市府沒有辦法負擔,所以過去4年市府才沒辦法做。

盧秀燕強調,今天林佳龍高升交通部長,相信過去林佳龍當市長的時候也為經費所苦,所以山手線才沒辦法蓋,林佳龍當部長後,自己批准自己之前的計畫,是美事一樁,所以她對林佳龍執行撥款支持山手線建設很有信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手線#盧秀燕#林佳龍#全額補助#鐵路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90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