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縣長換人新校長不算數? 控彰縣府無公信力


發佈時間:2019/01/12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2 23:32

縣長換人當,難道交接前,遴選出來的國中小校長也要重新選嗎?這是發生在彰化,有校長陳情,彰化國中小校長在12月4日完成第一階段遴選,名單早就公告,但教育處卻說,擔任主任委員的副縣長和教育處長都換人為理由,公告名單不算數,要改到今年七月底再重新辦理遴選,對此,縣長王惠美強調,尊重遴選會,不會影響校長權益。

圖/TVBS

 
彰化縣教育處門外,排滿了恭賀花籃,祝賀教育處長新官上任。但有國中小校長跳出來陳情,說12月4號就完成的第一階段遴選,新校長名單都公告也準備上任,現在教育處卻說公告名單不算數。

圖/TVBS

遴選校長:「之前已經遴選過,而且已經公告,現在全盤打翻的話,我們會去質疑到縣府的公信力,隨時可以被打翻掉的感覺。」

彰化縣府被質疑,換了新縣長,難道舊縣長卸任前選的新校長就不算數了嗎?有17個當事校長受到影響,但就怕被貼標籤,不敢具名受訪,還有校長說,現在由老師當「代理校長」,半年後,再參加遴選,就會產生年資中斷的情況,權益受損。
 

彰化縣長王惠美vs.記者:「我們尊重遴聘委員會的決議,但這樣被形容彰化的卡管案,您怎麼看,我想彰化縣政府一向都是依法行政。」

而在前縣長魏明谷,卸任前20天就完成遴選的新校長,現在改到七月要重新選教育處這樣回應。

教育處長陳逸玲:「最主要是,全國就是只有彰化縣跟新竹市還在辦理,寒假跟暑假一年兩次的校長遴選,我們其實最主要是,希望說這個是第一個跟全國(7月選)是一致性的,第二個也是希望維持學年度的完整性,才能利於教務的推展。」

圖/TVBS

教育處強調,主要是為了和全國中小學校長遴選時間一致。而這次遴選,17個校長有12個會留任原校,5個退休校長也會找人選代理,年資、主管加給等權益都不會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縣長#校長#遴選#名單#公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924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