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人非洲豬瘟罰金收多少? 農委會:8成左右已繳納


發佈時間:2018/12/24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3:35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外國人違規帶肉製品試圖闖關,政府依照法令裁罰,錢到底收不收的到;農委會表示,針對非本國籍人士的罰鍰,目前大概有8成左右的罰鍰已繳納。

為防範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嚇阻旅客心存僥倖違規攜帶動物產品入境,新裁罰基準自18日凌晨生效,凡是自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者,第一次罰新台幣20萬元,第二次以上直接開罰100萬元。

 

黃國昌昨天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表示,最近兩天,他收到很多憂心的訊息詢問,即使罰20萬,擺爛不繳怎麼辦,根本沒有實際效果;他指出,當米格魯查獲一個外國人帶著中國豬肉闖關,依法裁罰20萬,此時政府可以怎麼做,目前做法還是准許入境,罰單未繳移送行政執行,外國人後來拍拍屁股離開,罰單變成呆帳。

黃國昌今天召開「豬瘟罰款擺爛不繳怎麼辦」記者會,黃國昌說,提高罰鍰不是只是宣誓的效果,政府開了罰單,大家擔心的是錢收不收的到,錢收不到,政府宣誓也沒用,開罰一億元也沒用;按照現在公布的資料,裁罰5萬的有17件、罰20萬的有10件,現在現實上收到多少。

與會的農委會防疫檢疫局副組長高黃霖表示,針對非我國籍旅客,違規攜帶動物產品入境,現場會開立裁處書,在法令規定的30天內繳交罰鍰,若未繳交,會依法進行後續催繳的動作;由於外國人戶籍不在台灣,因此催繳的動作,會依規定由我國的駐外管處協助。
 

高黃霖指出,截至今日為止,針對非本國籍人士的罰鍰,應繳數對比已繳納的比例,大概有8成左右的罰鍰是已經繳納的;黃國昌追問,現在總共收到多少錢,高黃霖則說,這部分還要再做調查,他承諾在今天下班前會提供數字。

此外,黃國昌在記者會時指出,金門每日都有大量旅客入境,但第一線阻絕豬瘟的米格魯防疫犬,竟然只有3隻,質疑防檢能量是否足夠。

高黃霖對此回應,目前有40多組的檢疫犬組,檢疫犬組不夠的問題,防檢局在明年的動支第二預備金的計畫中,也要增加犬組的規劃,但是因為檢疫犬組的增加,需要搭配遴選員,因此會針對國內各機場、港口對檢疫犬組的需求,做通盤的規劃與整理。

黃國昌表示,防疫犬隻不足,不會是今天才知道,如果知道狗、人不夠,農委會為什麼不及早規劃,到今天給大家的答案是說要透過第二預備金來處理,第二預備金是拿來這樣用的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外國人#肉製品#罰鍰#非洲豬瘟#防疫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03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