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要求暖冬遊納北桃竹 交部:其它方案協助


發佈時間:2018/12/20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1: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觀光局暖冬旅遊補助擴及全台,但排除北桃竹3市,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李昆澤今天都要求將除外的3市納入。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說,充分了解感受,會在其它方案協助。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交通部主管交通作業基金-高速鐵路相關建設基金分預算。

 

觀光局日前宣布暖冬旅遊擴大方案中,因針對近3年旅館住房率超過50%的縣市,排除自由行的補助,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被列為排除的縣市,引起地方反彈,立法委員認為觀光局做法不當。

鄭寶清說,政府花錢是要促進經濟成長,但以住房率達50%,不補助台北市、桃園市與新竹市,不合理,把認真推展觀光的縣市排除在外,等於是懲罰,有失公允,標準有問題,使得原本好意反而遭反彈。

鄭寶清也說,桃園市旅館住房率已連兩年不到50%,現在又被排除補助,已發生民宿退訂潮。
 

鄭寶清指出,觀光局的補助決策不斷出包,先前對南部的補助漏嘉義,對宜蘭地區的補助排除宜蘭、頭城、礁溪。

鄭寶清認為,政府在補助上,不該斤斤計較小地方,他要求交通部不應放任觀光局一意孤行,立即將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納入暖冬旅遊擴大補助範圍。

李昆澤說,政府以旅館住房率為是否給予補助,有一定的依據,但在情感上一定會引起業者反彈,應整體思考細節,建議觀光局將排除縣市納入。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回應,擴大暖冬旅遊補助,在團客部分是各市都補助,至於排除3市自由行旅客,也有過慎重考慮,因擴大方案只有明年1月一個月,只是短期帶動消費的做法。對於立委強力要求將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市納入擴大暖冬旅遊補助,祁文中允諾檢討。

對此,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今天也表示,暖冬方案精神在極短期「雪中送炭」,補助住宿率較差縣市,讓大家感受當地優質觀光,地方政府宜掌握此機會,大力行銷其觀光資源,交通部充分了解其它3市的感受,會在其它方案協助,讓其更加亮眼。

他強調,暖冬方案不是解方,而是催化物,更重要是,地方政府掌握機會,把在地觀光特色讓旅客感受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暖冬#旅遊補助#交通部#住房率#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