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聲請重整!華映楊梅、龍潭廠 無預警停工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5:57

大同集團旗下的華映,這個月13日才因為負債達348億,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結果沒幾天就傳出龍潭廠和楊梅廠無預警停工,華映股價今天一早開盤跌停,根據了解華映坦言生產線先停,但其他部門依舊維持運作,員工也正常上班,至於金管會表示,將嚴密監控整個集團運作,避免擴散效應。

圖/TVBS

 
冷冷的天,猶如華映員工的心,看似一如往常的廠區,卻佈滿山雨欲來的態勢,因為16日突然傳出龍潭廠、楊梅廠無預警停工,等於台灣生產線全數停擺。

消息一出,華映低到不行的股價,一開盤1.06元直接打進跌停,賣單高高掛,成交卻少之又少。台灣面板產業寒冬,華映尤其今年狀況不斷,先是9月裁員,但公司解釋是資遣65名績效不佳的正職員工,接著10月又傳出減薪、外籍員工取消加班,但12月丟下震撼彈,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然而沒幾天,連生產線都突然停擺。

圖/TVBS

華映員工:「(確實有些生產部門已經停?),對!(你們會擔心如果決定要結束?),結束就結束,要不然怎麼辦,(這邊楊梅廠員工很多嗎?),1200左右吧!」
 

忐忑是所有華映員工的心情,目前桃園廠、龍潭廠總員工數約莫4450人,當中生產線就有1800多人。

圖/TVBS

桃園市勞動局主任秘書陳先琪:「華映公司如果因為訂單減少,或者是景氣的因素而停工,正常出勤的員工他沒有事做,依照勞基法的規定,這個是不可以歸責於勞工,所以華映公司還是要依法給付薪水。」

勞工局嚴密監視,說如果沒有依法給薪,將處2到100萬罰鍰,金管會表示將關注整個大同集團,緊盯是否有擴散效應。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會啟動相關的監視措施,包括整個集團,也不是只有個別這兩家公司(華映、綠能)。」

內部員工透露目前公司都在整編,除了生產線,其他部門繼續運作,沒有裁員,但未來會怎麼樣誰都不敢說,只希望公司真能度過寒冬,由谷底翻起,否則這個年叫人怎麼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同集團#華映#負債#重整#停工#股價#跌停#面板業#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18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