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領更多?! 黨產會:救國團有5萬月退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0:43

救國團近日提報員工優退方案,被黨產會發現其中有人所得替代率超過100%,還享18%優存,有的人可以領到一個月五萬;救國團澄清,今年就有提優存樓地板,超過33140元的金額就會逐年調降到6%,但黨產會認為,勞保一個月就有一萬六到兩萬,應該也要跟樓地板一起算。

圖/TVBS

 
吳承翰:「救國團近日提報389名退休人員優退,卻遭黨產會發現,其中有人所得替代率超過100%,而且光是明年救國團要支付的優存利息就超過一億元。」

救國團退休員工不屬於公教人員,但卻也享有18趴優存,而且最多只會逐年調降到6%,甚至還有人既領18優存也領勞保年金,光是月退休金,就能領到五萬多元!被黨產會質疑不合理,不過救國團解釋,在救國團創立時,員工投保公保,退休比照公教人員有18%,80年轉型後轉頭勞保,在職期間跨越這兩個階段的員工,退休就都能領。

圖/TVBS

救國團秘書處長鄭斐文:「(所得替代率)40%到50%並沒有100%,如果加進勞保退休年金,這個年金是員工自己提繳,退休時由勞保局給付,所以並沒有列入我們的樓地板計算範圍內。」
 

救國團澄清因為員工退休金都是一次領取,光是優存跟勞保絕對不會讓所得替代率超過100%,現在救國團的樓地板是33140元,超過的部分就逐年調降到6%,但黨產會認為應該還要算上勞保墊高樓地板的部分,救國團說,今年10月有提一個樓地板21000的版本,卻遭會員大會否決。

圖/TVBS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成員大會決議其實不符合公平制度的話,救國團主管應該要把這件事說得更清楚,件事的改變,我們講改革也好,能夠更符合社會期待。」

被黨產會認定是附隨組織的救國團,因為提報退休員工的超優退方案,讓外界又對黨產增添想像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救國團#黨產會#替代率#退休#附隨組織#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2420

0.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