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疫區肉品怎麼罰? 防檢局:累計三次最高罰百萬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7:40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為防止旅客將疫區肉品帶回台灣,立法院針對動傳法修法三讀通過,總統府也發出正式公告,本月14日起將發金提高到100萬,防檢局提醒,只要累計三次就會重罰百萬,不過細節該怎麼罰,目前仍在研議中。
 
非洲豬瘟從今年8月爆發以來,已有五例旅客將疫區肉品帶回台灣,不過動傳法未修正前,最高才罰1.5萬,各界多認為罰金不夠重,讓心存僥倖的旅客試圖闖關,因此加快重罰鍰新制上路,將違規罰鍰提高為1萬元至100萬元,14日正式生效。

 
 
防檢局長馮海東表示,目前確定旅客入境連續三次攜帶疫區肉類品,最高罰100萬元,不過若只帶一次、兩次等狀況該怎麼罰,馮海東表示目前詳細規定還在研議中,且不是每一案累計三次就會罰到最高金額,新法實施會依據來自不同疾病疫區、累犯次數,訂定不同的裁罰基準,裁罰基準將與新法同日生效、公布。
 
另外,環保署指出,已請地方清潔隊強力宣傳「別讓大陸豬肉偷渡來台!不購買、不食用、不丟棄要通報!」防檢局則表示,若民眾真的有疫區肉品,都可馬上通報防檢局,將派員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防疫#肉品#防檢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80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