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批接受華為贊助太荒謬! 朱:怎不禁售

記者 謝曜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0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20:39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說新北市耶誕城有個超大的華為吉祥物,她認為華為有資安疑慮,新北市政府讓華為成為最大贊助商,實在太荒謬!但新北市長朱立倫反問,政府也有很多活動都是華為贊助,為什麼專挑新北市?而且如果覺得華為有問題,怎麼不乾脆禁止販售?

圖/TVBS

 
新北耶誕城,超大充氣吉祥物,斗大字眼寫著華為,這樣的贊助,讓民進黨立委看了直呼荒謬。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現在西方國家正對華為,都在嚴厲地嚴格地在審視它的影響度,我想新北市政府毫無反應,仍然讓華為成為最大贊助商。」

圖/TVBS

國民黨反過來問蘇巧慧,台北市政府今年跨年有抖音贊助,怎麼專挑新北市?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2013年開始其實是馬英九政府時代,就已經是國安局下令說,政府機構是不能用華為的,這是在討論華為這家公司,我覺得大家不要把事情過度擴張,然後模糊了焦點。」

但華為在台灣,沒有被禁止販售,國營事業中華電信也在賣華為手機,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懂蘇巧慧為什麼針對性這麼強。

新北市長朱立倫:「國安會就乾脆禁止這些商品,在台灣販售不是比較快一點嗎!」

國民黨立委還翻出中華電信冠名的音樂節目,舞台上有超大華為logo,常常運鏡到貼著歌手的臉,這樣的贊助,為什麼蘇巧慧不抗議?

立委林奕華:「在中央跟地方都有看到贊助的影子,但為什麼唯獨指針對新北市政府,讓我們覺得選舉是不是輸不起呢?」

除了音樂節目,還有教育部主管的高中籃球聯賽,也有華為贊助,接受贊助跟使用設備,倒底是都有風險?還是根本是兩回事?國安局官員這樣回答。

國安局第5處處長張彥碩:「政府機關是嚴格限制採購陸製設備,包括華為的設備在內,那因為新北市這個部分他們是『贊助的部分』,我想應該新北市會有這樣的考量。」
 

圖/TVBS

官員還是說不清兩者差別,藍委不禁要問,大選挫敗居然是這種檢討態度,荒謬的到底是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贊助#爭議#抗議#荒謬#販售#蘇巧慧#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27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