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海線居民期盼 山手線縮短山海距離


發佈時間:2018/12/0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8:12
圖/TVBS
圖/TVBS

台中山手線興建與否,海線民眾期望透過山手線縮短山海線間交通距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山手線如果停建,無疑將海線推入地獄。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日前一度評估是否續推台中山手線,但台中市第1選舉區選出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其昌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山手線可縫合原台中縣市間城鄉差距,整合交通網絡,讓海線不再邊緣化;海、空港都在海線,可促進產業發展,並讓台中各區均衡發展。

 

蔡其昌說,海線民眾苦等多年,歷經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台中市長林佳龍,終於等到中央、地方政府有志一同推動,如果驟然喊卡將前功盡棄,產業發展受限,人民交通不便,無疑退回海線邊緣化原點。

台中市第3選區選出的時代力量籍立委洪慈庸表示,山手線規劃中,台中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可增加台鐵班次,民眾搭乘便利、選擇多元,另鐵路高架化後的地表空間,可讓城市縫合更順利,也能妥善運用。

洪慈庸說,山手線完工後與捷運串聯,可串聯中彰投苗等區域,這不只是區域間運輸,還可帶動觀光效益、產業發展。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台中海線鐵路長期單軌雙向運行,火車班次受限,以山線鐵路來說,豐原站的自強號1天約有36班次停靠,沙鹿只有8班次,海線地區超過50萬人口,鐵路班次少得可憐。

自梧棲嫁到豐原的張太太,目前育有1歲半兒子,因先生工作忙碌,無法時常開車載她們回娘家,張太太多自豐原搭乘成追線火車回到海線。

張太太表示,若先生開車行經國道4號,僅需30分鐘即可到梧棲,搭火車則需耗時1個多小時,而且因火車班次少,錯過後得多等2個多小時,山手線興建完工,以後回娘家就方便許多。

現有台中鐵路系統被山線及海線切開,山、海線間未連結,民眾在山、海鐵路間轉換相當不便;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前、後參考東京山手線運作模式,提出全稱為「大台中地區山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建置計畫」的大台中山手線計畫,包括海線鐵路大甲到追分雙軌高架化、山線鐵路高架化由大慶延伸烏日、「上環彩虹線」海線大甲到山線后里東西向鐵路串聯與「下環微笑線」成功到追分雙軌化,全部完成後可建構全程77.2公里環狀軌道系統,串連台中29個行政區中包括山海屯及市區等共15個行政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手線#海線#盧秀燕#城鄉差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31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