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音寧個性「越強勢越不低頭」 他提3點護航前老闆


發佈時間:2018/11/30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7:09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北農總經理昨天(30日)也遭到解職,被外界解讀為民進黨在選後抓戰犯下台。對此,前溪州鄉公所秘書江昺崙昨天表示,可以理解逼走吳音寧,但不要造謠,有朋友問他關於北農賣剩菜的政策,是否導致盤商把成本轉嫁給農民,他則提出3點要為吳音寧澄清,並訴說自己眼中的的吳音寧。

江昺崙昨天在臉書上表示,吳音寧公共關係真的很差,所以被逼下台無可以避免,但是不能因此隨便造謠。曾有朋友問他「北農賣剩菜的政策,是否導致菜價下跌,盤商把成本轉嫁給農民,讓農民血本無歸,所以農業縣人心思變」。對此,他查證過後,提出3點要替吳音寧平反。

 

江昺崙表示,首先,今年菜價下跌主因是風調雨順,除了夏天有過一場水災之外,今年秋冬的天氣超好,造成蔬菜爆量,菜價暴跌幾乎是每年秋冬都發生的事,但農委會每次在產季前提出警告,也都沒有用,政府無法強迫農民種或不種任何作物,只能事前預警而已。

江昺崙接著指出,農會跟農民收取的手續費是固定的,所以正常農民的農產品,交給農會直送北農,成本不會有轉嫁問題,例如美濃地區是農民直接送貨給農會,農會抽固定手續費,再統一直送北農,所以北農菜價直接跟美濃農民連動,所以如果農會可以「正常」運作的話,產地菜價是可以跟北農菜價連動的,那農民為什麼還會被盤商剝削,問題出在哪裡?大家心知肚明。

針對一級嘴砲技術士曾說過,以前韓國瑜跟張清良當北農總經理的時候,會在理貨階段,就把次級品丟掉,保持農產品的價格,吳音寧沒有丟掉,所以讓價格下跌。江昺崙則回應,「這種天大的謠言也編得出來」,其實這樣北農已經可以提告,只是吳音寧個性就不想這樣做,而且吳音寧在休市3天期間,「報廢」量最多的也才9噸,而平常一天市場的量是2000噸,這樣的比例要如何影響菜價?
 

圖/翻攝自江昺崙臉書

江昺崙也有感而發表示,吳音寧跟林淑芬是好姊妹,她們同樣都有彰化人那種頑強的性格,就是別人越強勢就越不想低頭,不過私底下她們對員工、對鄉親都很好,但對有權力的人很不客氣,這2人剛好都是他的前老闆,雖然都有缺點,但他坦言,其實他們都蠻值得尊敬。江昺崙透露,自己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吳音寧發生什麼事,只覺得他這種個性,把自己演成了不是英雄的悲劇角色,在台北注定要被江湖吞噬。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吳音寧#江昺崙#北農#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75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