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語作台南第二官方語 李孟諺:絕非崇洋媚外


發佈時間:2018/11/3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3:59
圖/TVBS
圖/TVBS

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在成果發表會中表示,以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絕不是崇洋媚外,也不是數典忘祖,而是希望下一代在國際上立足。

李孟諺指出,很多人認為21世紀是華人的世界,但現階段以英文作為國際溝通的潮流沒有改變,要在國際上生存,英文不只是溝通,更要用來說服、吸收新知。

 

李孟諺舉例有次接待來訪的越南台商訪問團,提及越南有許多工業區開發及土地開發的標案,台灣團隊專業能力夠,卻難以找到能和國際上其他團隊競爭簡報的英語人才,最後只能承接國際得標公司的轉包案,利潤自然較低。

他說,以英語作為第二官方語言,絕對不是崇洋媚外,也絕不是數典忘祖,而是希望下一代在國際上立足;荷蘭推廣第二官方語言就相當成功,連路邊小販都會使用英語,他希望有一天台灣民眾也都能使用英語,讓外國人到台南容易溝通,暢行無阻。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則表示,英文仍是網路上、也是國際上最常被使用的語言,許多國際組織、跨國公司也使用英文,台南已為台灣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官方語言#英語#李孟諺#崇洋媚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14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