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韓國瑜效應發酵 誰才是真正贏家?


發佈時間:2018/11/30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1:05
「韓流」是否能帶動總統大選選情,未來一年值得關注。圖/財訊提供
「韓流」是否能帶動總統大選選情,未來一年值得關注。圖/財訊提供

韓流效應大助國民黨縣市長選情,但是否讓國民黨從此換新包裝與新行銷手法,進而帶動接下來的總統選情?韓流只是一場撩撥,或是能刮起颶風,未來一年將是重要觀察期。根據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報導指出,真正的贏家不是國民黨,到底誰才是真正受益者呢?

《財訊》雙週刊報導指出,二○一四年縣市長選舉,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白色力量」,捲起大海嘯,當年國民黨只剩下六個執政縣市,被視為是柯P外溢效應的衝擊。今年情勢輪轉,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捲起的「韓流」,是否造成廣大的外溢效應,再度引發重視。

 

柯P的「白色旋風」與韓國瑜的「韓流」,都是拜網路所賜,但兩者的聲量,只能以「今非昔比」形容。韓國瑜的網路聲量與流量,都大幅超越當年的柯P,加上媒體推波助瀾與LINE社群的轉載,可說「柯粉」自然而生,「韓粉」人工鑿痕較深,但同樣用的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話術,吸引年輕族群。加上民進黨在高雄市已執政二十年、原高雄縣執政三十三年的執政疲態,與選民對中央執政的不滿,更容易集結民眾。
 
「韓流」崛起的方式,從吸引反年改族群開始,用「又老又窮」,成功打出階級對立,加上反同、反空汙、宗教法等議題,成功集結反民進黨的勢力。表面看似「韓流」,背後隱藏成功整合國民黨派系的力量,讓強勢反綠成為主調,支持韓國瑜成為顯性,成為一種流行,支持民進黨的民眾在此強勢氣氛下,成為隱性選民,甚至不敢表態,最終不出來投票。

《財訊》雙週刊報導指出,一四、一六年連續兩場敗選,讓國民黨一蹶不振,加上黨內爭主導權的鬥爭,一般預料短期難以重振,卻在短短兩年後,在地方選舉大勝。但縣市長選舉大勝,是否為國民黨中央主導的勝利?答案恐怕是否定,韓國瑜的「韓流」,帶動的是地方派系的大勝利,從南到北均是如此。包括新竹縣由國民黨籍縣長邱鏡淳指定的接班人楊文科、苗栗縣黃派的徐耀昌、台中市紅黑兩派共推的盧秀燕、彰化縣的王惠美、雲林縣張家的張麗善、嘉義市黃家的黃敏惠、台東縣饒家的饒慶鈴、花蓮縣傅崐萁的妻子徐榛蔚,都成功取得縣市長寶座。更不能忽略,韓國瑜在高雄市勝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的白派也功不可沒。
 

 國民黨在總統大選若是由朱立倫、吳敦義等天王參選總統,恐怕難以複製「韓流」,但韓國瑜的輔選能產生多少效應,仍值得觀察。韓國瑜的躥起,是否會加速黨內的世代交替?地方派系重掌地方政權,是否成為國民黨中央決策的重要指標,韓流會不會是國民黨的「鯰魚效應」?讓我們拭目以待。

【完整報導詳見財訊569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韓流#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275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