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第二期預算 藍委建議傾聽新民意


發佈時間:2018/11/2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3: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表示,前瞻第二期預算必須傾聽新民意,建議朝野協商是否要求政院撤回,傾聽民意後再送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尊重新任縣市長意見。

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挫敗,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前瞻建設,傾聽新民意」記者會。

 

曾銘宗表示,第一期前瞻執行效率差,到10月底,總數新台幣1071億元只執行507億元,執行率52%,他認為不可能在只剩兩個月的時間內可以執行完其餘48%。再加上前瞻第二期預算總數是2275億元,很多必須由地方政府配合執行,更需要傾聽新民意。

曾銘宗說,今年9月底地方政府舉債額度,扣除台北市為3776億元,但是軌道建設地方配合款就達3909億元,到時候地方財政會破產。國民黨團建議行政院傾聽新民意,尤其是即將上任的縣市首長意見,否則若地方不願意配合,會浪費國家財政資源。

曾銘宗表示,如有必要,國民黨團建議召開朝野協商,討論是否要求行政院撤回前瞻第二期預算,在傾聽民意後再送進立院。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告訴中央社記者,前瞻基礎建設是政策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前瞻基礎建設很多都是地方需求,如果地方認為有不需要或必須修正,都可以提出意見,會尊重新任縣市長的意見,也希望國民黨尊重新任縣市長的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預算#民意#朝野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835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