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民、溫柔優勢 新竹女議員席次增、佔1/3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黃暐迪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20:44

九合一選舉後,發現不少縣市當選的議員中女力崛起,像是在宜蘭不但女縣長,縣議員也破了有史以來最多女性當選紀錄,從上一屆3席,一口氣增加了9席,新竹市部分也比過去增加了2席,佔了1/3席次。

圖/TVBS

 
鄭美娟競選文宣打出女力,讓我們和這座蛻變中的城市,一起成長,有著「新竹學姊」稱號的鄭美娟,第一次出馬就當選,說致勝關鍵在這。

竹市議員鄭美娟:「他們會覺得這種候選人很好,就在我們身邊那其實我想,政治人物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女性政治人物更貼近選民,新竹北區女性最高票李妍慧,連任多屆議員一路穩紮穩打。

 
圖/TVBS

竹市議員李妍慧:「在一個政治的團體裡面,推動整個團體的協調合作,跟政治進步,我想女性參政是有很大的幫助。」

這次選舉女將崛起,不只新竹,34席中占12席女議員,在宜蘭百里侯由女性林姿妙當家,縣議員34席中占9席,比起上一屆只有3席,創下有史以來最多女性議員紀錄,其中還有位政治素人黃琤婷,本來應徵擔任林姿妙發言人,直接被說服參選縣議員。

圖/TVBS

宜蘭縣議員當選人黃琤婷 :「我想議會裡面可能會比較溫柔一點,還有就是更多的婦幼問題,有更多的人來關心。」

透過主打親民溫柔細心,更重視婦幼權益,打動選民的心,給出手中寶貴一票,巾幗不讓鬚眉,女力崛起,希望在政壇有創下好成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女性#議員#增加#鄭美娟#黃琤婷#李妍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396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