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選支票全台共7617億  藍委:還兌現嗎?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20:20

選前政府開出了「華麗競選支票」,國民黨立委統計了一下,全台總共7600多億台幣,多數集中在「艱困選區」,如今選後藍綠板塊大位移,支票是否還兌現?尤其是綠地變藍天的地方?對此行政院回應,政策不分藍綠,只要對百姓好,就會繼續進行下去。

圖/TVBS

 
總統蔡英文 (2018/11/13)  :「我們交通部 ,估能在109年的春節通車 ,也是非常貼心。」
 
這是花蓮的選前支票 ,高雄捷運紅線,延伸至林園要花455億,這是針對高雄開的選前支票,還繼續加碼。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捷運)黃線 ,行政院也已經核定了 ,總經費1400多億元新台幣 。」

 
宜蘭鐵路高架化,總統喊出先花300億,並且會在民進黨籍縣長任內動工。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要是有我們的 ,陳歐珀在這邊做縣長 ,我跟大家掛保證 ,他一定跟中央一起來努力 。」

選前政府全台大開支票,例如基隆喊出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21億,新竹頭前溪整體水岸環境營造要3億,台南先進運輸750億,選後藍綠版圖大挪移,那些曾經說出口的話還算數嗎? 
     
立委曾銘宗 :「我計算一下賴揆總共開了,7617億的競選支票,我明天就問他,這些支票選後要不要兌現,而且錢從那裡來。」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政策或者是建設不分藍綠,所以為了台灣的人民好,各式各樣的建設必然是照常進行。」

國民黨立委磨刀霍霍準備幫百姓討公道,畢竟總統是全民的不是綠營的。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 :「選前的政見,其實現在老百姓都已經很清楚了,他兌現率不是很高的,除非已經行政院核定的預算,尤其是大筆的公共建設,那否則的話 老實講,芭樂票比較多一點。」

每一項選舉支票都是攸關人民的 ,重大建設全台7000多億競選支票,千萬別淪為政治提款機的一環。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支票#兌現#政見#政策#執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66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