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壓綠 黃創夏:民進黨30年來沒遇過這種國民黨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8:19
圖/TVBS
圖/TVBS

這次選舉「韓流」爆發,南比北熱,是過去從未出現過的現象。資深媒體人,同時也是《新新聞》前總編輯的黃創夏表示,韓國瑜沒有傳統國民黨「八旗王爺」的特質,民進黨30年來沒遇過這種國民黨,「不知如何是好」。

黃創夏接受中評社訪問時指出,蔡英文當選後,控制力不像陳水扁那麼強,黨內由助理出身的青壯派又非常飢渴,因此上任後開始大掠奪。而當掠奪失去節制,社會上不滿逐漸累積,使得蔡英文才執政2年,就有如馬英九執政末期般的「民怨四起」。

 

對於韓國瑜帶起的旋風,黃創夏認為,他完全沒有傳統國民黨「八旗王爺」的特質,因此很容易就凝聚泛藍力量,相對的,民進黨過去30年沒遇過這種國民黨,所以不知如何是好。「當陳其邁還在冷處理時,韓國瑜已經炒起來」。

圖/TVBS

黃創夏認為,年輕人對未來的絕望感,中年人對台灣的失落感,現在都以韓國瑜為投射對象,所以成為風潮;而蔡英文若沒有累積這麼多的天怒人怨,讓民眾情緒找不到出口,韓國瑜恐怕也起不來。

 
當年柯文哲勝出,就是因為民眾討厭政治假面具,如今又來一個眷村子弟兵韓國瑜,還大開自己禿頭的玩笑,黃創夏表示,因為韓知道若講高雄,可能連東西南北怎麼走都不知道,所以乾脆主導戰場,最後成功衝出來。

黃創夏指出,原本以為藍綠要崩解,但看來不會崩解,而是重新歸隊,可以想見到時候投票率會比預期更高,加上綠營面對可能失去地方政權,最後影響2020年總統大選,剩下10天將會有各種手段出籠,選情恐怕會更激烈。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黃創夏#韓國瑜#八旗王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6

0.0804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