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拓大安文山與松山信義 藍綠固票倉


發佈時間:2018/11/1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6: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選戰倒數,市長柯文哲搶攻大安文山與松山信義區票源;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鞏固大同區等票倉;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持續勤走基層穩固票倉。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幕僚指出,柯文哲希望加強的區域主要是大安文山和松山信義區;在大安文山區,競選主軸將著重柯文哲解決淹水問題的政績,近日會加強這方面的論述。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林昆鋒則說,柯文哲選前之夜會選定位於信義區的四四南村舉辦,因為四四南村是位於台北市重要地標台北101旁的眷村文物館,希望強調柯文哲能繼往開來,帶給台北市前進的希望。

2014年台北市長選戰中,柯文哲雖然在12個行政區得票數都領先當時的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但在文山區僅以3203票之差險勝。

對外界認為柯文哲8日請假專心打選戰前,市政行程一度集中在士林北投區,而士林北投區正好是之前丁守中競選立委的選區,幕僚說:「那個是正好啦」。柯文哲這段時間會安排到每個行政區掃街,爭取選民支持。
 

姚辦發言人洪立齊說,這次選舉採市長、議員聯合競選,姚文智與所有議員一起努力,力拼保衛國家首都、議員全壘打,北市12個行政區都是決戰點,訴求「棄中保台」。

洪立齊也說,從1994年起的6屆台北市長選舉來看,民進黨在大同區的得票率,是12個行政區中最優,可說是民進黨大票倉,而士林區、萬華區也是大票倉之一。

洪立齊表示,這些民進黨的大票倉,也是柯文哲上次大幅領先的行政區,所以要積極爭取綠營支持者回流、歸隊,努力擴散到其他行政區,尋求市民朋友的支持,因此台北市12個行政區都是決戰點。

姚文智幕僚補充,二二八事件的發生地就在大同地區,也是許多社會運動的發源地,加上大同區基層組織動員強,往年市長選舉投票率高於其他11個行政區,也是民進黨深耕的選區之一。

丁守中競選總部發言人詹為元表示,在文山區、大安區、信義區、南港區、內湖區目前支持度微幅領先,但仍會勤走基層,穩固票倉,此外,傳統綠營票倉區域,近期將規劃到市場等處掃街拜票。

他說,軍公教和長輩向來對藍營較為友善,因此在長輩較多的大安區,除拜訪基層、眷村,傾聽民意外,也會向支持者主打政績牌,像是恢復重陽敬老金及老舊公寓都更等,並持續推出一系列敬老孝親政策和廣告,讓市民有感。

詹為元指出,並沒有鎖定那一個行政區是決戰關鍵點,因這次選戰十分激烈,每一區都需努力獲取支持。(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台北市長#選舉#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05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