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院閉館輿論罵翻 故宮記者會大秀「髮夾彎」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21:18

立委柯志恩拿到內部文件,證明台北故宮打算閉館3年,把文物送到位於嘉義的南院展覽,消息一出輿論譁然。13日故宮召開記者會,院長陳其南表示「閉館只是一種選項」,柯志恩在政論節目上拿出文件狠狠打臉,認為陳其南的說法「絕對是一個髮夾彎」!

柯志恩在節目中秀出她取得的內部文件,寫著「108年7月1日起文獻大樓之特展瑜張大千展完後關閉,不再提供申請,開始整修臨時庫房。」下方文字則接著「正館預計109年底封館,展覽全面結束,110年開始搬遷(清空),111-112年正館施工。」

 


對於外界盛傳把國寶南遷可以救經濟,增加觀光人潮說法,柯志恩表示,「北院大概一年4、500萬,甚至可以到600萬左右,那南院一年大概75萬,那當然是來自於它的交通還有整體的一個規畫真的是遠遠不如。」

柯志恩指出,因為嘉南地區立委非常關切,「所以院長也很明白地表示說,封館3年,然後可以把這樣子的一個文物放到這個所謂的南院去之後呢,勢必可以提升到300萬的觀光人潮,他們有些所謂的一個配套。」

 
圖/TVBS

但萬萬沒想到消息與文件曝光,輿論排山倒海而來,所以故宮選擇召開記者會,宣布說「閉館只是一種選項」,現在預計朝向不閉館、同時進行整擴建的方向進行。

事實上,過去20年故宮2次大整修,都沒有封館,也沒有把文物送走,世界知名博物館也沒有因整修而封館把館藏送走的案例,故宮原始內部文件中的作法引來極大爭議,一度被懷疑有政治意味,藉著帶動南部經濟來拯救民進黨崩盤的選情。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故宮#南院#整修#閉館#封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83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