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拚破解彰化「一任魔咒」 藍喊捷運到南彰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志忠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23:19

彰化縣選情陷入肉搏戰,一個小差錯就可能導致翻盤,近來民調顯示彰化縣長魏明谷和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兩人支持度差距在百分之3內選情膠著,而民進黨在彰化有一任魔咒的障礙,學者分析魏明谷想衛冕成功、王惠美力拚當選,3個關卡必須先突破。

圖/TVBS

 
彰化縣長魏明谷:「天天都起得比太陽早。」

向縣府請假後,魏明谷全力拚選戰,一大早掃街當運動。

彰化縣長魏明谷 :「支持魏明谷,3千、6千、9千繼續領好不好?」

 
螢光綠穿上身精神奕奕,每隻手都要握,身為衛冕者這麼拚,因為民調顯示對他不利,看看最新泛綠民調數字,魏明谷支持度35.4%,只領先對手2個百分點。

圖/TVBS

彰化縣長魏明谷:「民調我們是慢慢慢慢往上爬,那我們這12天的期間,把我們的政策加強宣傳,讓我們政績能夠端出來,讓民眾都了解,我相信民眾還是會來選擇我們。」

上回選舉,魏明谷大勝對手林滄敏7萬票以上,把原本藍營票倉和美、鹿港變綠地。但這次國民黨整合,很有可能泛藍票全數回歸。

加上中央執政不利的影響,連帶選情陷入緊繃,民進黨在彰化,難道無法脫離一任魔咒嗎?

國民黨彰化縣議員劉惠娟 :「過去的民進黨首長,彰化縣長首長,真的都是會有那種一任的魔咒,很多的這種所謂的,魏明谷當初提出的政見,那很多的選民是有一點失望的。」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 :「民進黨為了擔心這個魏明谷的選情,所以特別派了這個副秘書長徐佳青特別南下坐鎮,民進黨內部的評估是,本來是跟國民黨是有這個旗鼓相當,那目前大概是有一些勝算。」

圖/TVBS

 
民調縣市縣長施政滿意度方面,對魏明谷滿意的有51.3%,不滿意則有33.5%。

學者分析,勝選3關鍵,陣營強弱、大環境和現任執政者的施政是否贏得民心。對尋求連任的魏明谷來說,至少有2項不利面。

記者卓宜姿:「 為了拉攏人心,彰化縣長魏明谷在縣議會定期會中,強調若是連任,他會保障縣府約聘顧員的工作權,而且施政不分藍綠。」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我們的縣長是非常認真在工作,而且跟他要競選的人,也沒什麼政策白皮書什麼都沒有。」

藍營強勢回歸,主打交通政見,大推捷運到彰化。

 
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員林要捷運嗎?要!你們看有這麼多人要捷運。」

圖/TVBS

號稱有兩萬人相挺,王惠美喊出蓋捷運,但挨批立院阻前瞻,現在是自相矛盾。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清美 :「很多人在講說,我到時候是坐捷運上去巡水田嗎?對我們的捷運沒信心,而且我覺得應該是把我們的公共交通工具要妥善利用。」

彰化縣目前的人口為127.8萬人,人口數僅次於6都在全國排名第7,是非直轄市中最大的縣市,屬農業大縣,想要綠地變藍天,必須突破南彰化,二水芳苑溪州綠營票倉,得先想辦法突破。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很多這個學校機關,用這個太陽能發電來轉賣給這個台電,來賺取經費,這方面似乎是大家看到彰化似乎有了新的產業的出現,所以基本上看起來就是說,魏明谷目前民進黨認為就是審慎中的樂觀。」

民進黨想打破彰化的一任魔咒,選前倒數,除了步步為營,拚有感政績,還要少犯錯。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彰化#大選#選舉#王惠美#賴清美#劉惠娟#魏明谷#林滄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70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