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海陳家的慈善與惡行


發佈時間:2018/10/30 15:31
萬海總裁陳清治(中)。圖/厲馥華提供
萬海總裁陳清治(中)。圖/厲馥華提供

10月25日,資產上千億的萬海陳家,由家族底下的萬海航運慈善、勇源兩大基金會出面,以共同主辦音樂會的方式捐出1200萬票房收入分給36個慈善團體。不過萬海陳家在宣揚自家慈善的同時,萬海總裁陳清治近年來的惡亂淫行也躍上新聞版面,似乎一場圍繞著陳清治的反金權惡霸性騷擾運動正醞釀加溫中。

陳清治今天(30日)被前台灣小姐、曾被譽為奇異果女王的厲馥華開記者會控訴,指其是玩弄愛情的真小人,而且專找女性創業企業家下手,還曾露骨地發簡訊給厲馥華:「你同意作我的女朋友,請讓我覺得年輕,我才要幫助你…」。厲馥華指陳清治有玩弄女企業家五步驟:表達欣賞才華、出資合作、前期放手經營、獲利後介入干涉、奪取或訴訟。而這樣的受害者,厲不是第一位,也不是最後一位。

 

萬海陳家的惡霸行徑不只發生在陳清治身上。陳清治是萬海第二代,第三代的陳致祥也曾在飛機上恐嚇、辱罵女空服員,只因陳致祥覺得該名女空服員與乘客交談時吵到他,就嗆空姐「妳死定了!」還一連串「他媽的」、「什麼東西」、「屌什麼屌」,並揚言狀告長榮高層,結果被女空服員告上法院,最後陳致祥在法庭上賠償道歉,並於多家平面媒體刊登道歉啟事才告結案。

萬海總裁陳清治(右)。圖/厲馥華提供


萬海陳家是個大企業家族,家族成員近年來的負面消息不算少,他們要敲鑼打鼓地以慈善音樂會來美化自己家族以及企業的形象也無可厚非,但說真有慈善之心,卻又難從近幾年家族成員的行為看出一致性,最明顯的觀察就是八仙塵爆事件後萬海陳家的作為。
 

上周的慈善音樂會由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與勇源基金會共同主辦,前者的董事長是陳柏廷,他也是萬海航運及八仙樂園的董事長,更是八仙塵爆刑事案件中,唯一拒絕出席修護式司法來聽取受害者苦痛心聲的陳家被告。另一共同主辦的勇源基金會董事長是誰?就是八仙塵爆事發當天,為太太連開三晚生日趴的萬海陳致遠。

萬海陳家成員在八仙事件後成立了八仙公益信託基金,他們得知部分傷友回家後上下樓梯行動不便,緊急採購12台爬梯機解決傷者的不便。但他們同時也派出了大批律師,為了死者的告別式該不該提供杯水、有感染風險的傷者需不需搭計程車、復康巴士回診,一筆一筆的與受害者斤斤計較,使八仙的民事司法程序離實質責任追究還是遙不可期。這些互相矛盾的行為,都很容易讓人懷疑他們是喜歡搞兩面手法的偽善之人。

就如「日久見人心」一般,如果沒有八仙事件,萬海陳家的慈善或許將為世人所讚許;但從八仙事件來看萬海陳家的慈善之心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這也讓冠上慈善之名的音樂會走了味、變了調,讓原本該是佳話的作為成了為德不卒的事證。

(資深媒體人余艾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勇源#基金會#厲馥華#八仙塵爆#陳清治#萬海航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98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