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軍浪費時間!台青年認為大陸這樣就能打垮台灣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8:46
我國青年認為兩岸開戰台灣不會贏,從軍是浪費時間。示意圖/TVBS
我國青年認為兩岸開戰台灣不會贏,從軍是浪費時間。示意圖/TVBS

伴隨美台關係的合作發展,兩岸關係近年來愈來愈緊張,不少民眾擔心兩岸若真的開戰,我國軍力是否足以應對。對此《路透》(Reuters)今天(29日)特定報導,指出台灣青年認為「入伍從軍是浪費時間」,因為大陸僅憑經濟力便可摧毀台灣,根本無需動用武力!

《路透》報導表示,我國2011年放棄徵兵制,改為募兵制,國防部9月26日也對外宣稱國軍志願役人力比已經達到目標的81%,推測2020年底可以達到90%以上,然而不少軍事專家及政府官員憂心忡忡,認為募兵制充滿挑戰,害怕募兵進展不足,無法跟上兩岸軍力失衡的情況。

 

路透報導我國青年對於從軍的態度為何。圖/翻攝自Reuters網站

報導也提到,不但大陸去年官方的國防預算是我國的15倍,台灣過去3年更有1000多名後備軍人被控逃避教召,也引述18歲淡江大學工程系學生陳方儀(音譯,Chen Fang-yi)的話。陳方儀坦言對國軍沒太大信心和期待,因為大陸靠經濟力就能摧毀台灣,根本不需要浪費錢來武力開戰。

而我國目前也已將義務役期從過去3年,縮短為僅僅4個月的軍事訓練,並可以選擇於大一、大二暑假間,分階段完成4個月的軍事訓練。隨著兵役制度愈趨寬鬆,不少人主張,小小的台灣與其全民皆兵,將大筆金錢放在國軍人力上,不如裁減軍人數量,降低人事成本,將國防預算多使用在增加軍購和更新軍備。

 
報導也指出,對於有些台灣青年來說,即使減少訓練時間也是徒勞無功,像最近抽中4個月海軍的20歲大專畢業生許開文(音譯,Hsu Kai-wen)直言,無論如何我國跟大陸作戰都不會贏,何必將他留在軍中浪費時間。對此,曾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的司徒文認為,此事引發國家士氣問題,若兩岸真的發生衝突,「人們要怎麼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兩岸#大陸#台灣#兵役#入伍#從軍#青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97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