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大跌 鋼鐵業前景不差跌幅相對小


發佈時間:2018/10/2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11: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股重挫,台股開盤大跌逾270點,各類股跌幅約2%,電子股跌勢相對重,傳產類股的鋼鐵股前景不差,中鋼明年首季內銷報價暫未考慮下調,目前出貨順利,類股跌幅收斂約1.6%。

美股收盤大跌608點,台股一開盤也順勢走低,跌破9500點,傳產股跌幅約2%,相對較小;工業之母的鋼鐵業前景不差,第4季正值鋼鐵旺季,龍頭中鋼表示,下游出貨順利。

 

中鋼高層主管指出,世界鋼鐵協會今年4月開會時曾預測今年全球鋼鐵需求量年增1.8%,10月再開會時,全球鋼鐵需求量增幅已上修到2.1%;明年全球鋼鐵需求量預估值從0.7%翻升到1.4%,顯示各國鋼鐵需求穩定增長。

中鋼高層主管表示,今年8月開盤時陸續接單,下游熱軋鋼客戶一度要求中鋼增產供應所需,至今供應量相當穩定,並未減量供應下游客戶,且下游客戶的條線產品出貨相當好,製造電動車馬達所需的電磁鋼片和汽車鋼板的鍍面鋼捲銷售也相當好。

中鋼業務主管指出,由於國際原油價格居高不下,美國頁岩油開採有利潤,對於開採要用的API鋼管需求旺盛,台灣出口這類產品相當吃香,不畏美國貿易擴張法232條款的25%高關稅。
 

鋼鐵業出貨產銷正常順利,遭美國課徵25%進口關稅下,單軋廠也積極分散市場,燁輝表示,燁輝早已開拓歐盟、中南美洲、澳洲、中東地區等市場。

工商時報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美國鋼廠熱軋內銷價格每公噸暴漲到920美元新高點,且中國大陸10月起啟動「冬季限產措施」力道增強,鋼價獲得有力支撐,中下游廠商接單也不差,中鋼將於11月23日開出的明年第一季內銷盤價,目前仍抱持審慎樂觀態度,尚無跌價的想法。

鋼鐵股今天開低走低,開盤跌幅逾2%,跌幅隨後緩慢收斂到約1.6%,中鋼走低,最低23.4元,跌幅1.27%;中鋼子公司中鴻今天稍晚開出11月內外銷盤價,估計以平盤到小漲為主,但股價跌幅在6%左右,最低11.05元;下游裁剪廠新光鋼也跌逾半根跌停,最低31.9元。

全美國最大不鏽鋼、鋁材及工業扣件產品進口通路商大成鋼股價向來強勢抗跌,今天卻不敵美股和台股大跌,開盤未久跌逾9%,最低42.7元,不過跌幅逐步收斂到約5%上下,股價重新站回44元之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大跌#鋼鐵業#跌幅#美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215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