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PTT竄紅! 高嘉瑜:恐有陸5毛黨挺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20:34

假消息到底從哪來?外交部長吳釗燮10/18在台美捍衛民主的會議上把矛頭對準大陸,吳釗燮表示大陸網軍五毛黨過去曾在PTT上散播我友邦宏都拉斯將與對岸建交的假訊息,而五毛黨的大舉入侵,也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上提出質疑,認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的網路聲量突然飆高,跟對岸網友有關係!

圖/TVBS

 
台美聯手打擊假消息,外交部長吳釗燮以五月底PTT上的這篇洪都拉斯外長密訪帝都北京密謀建交當案例!

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查證這個假消息來自中國河北省的某個社群軟體帳戶,中國也許只要支付其網民5毛來散播假訊息,但要駁斥這些資訊,我們卻要耗費更多成本。」

圖/TVBS

吳釗燮說散播假訊息的,就是人稱五毛黨的大陸網軍,而對蔡政府來說,五毛黨不只在PTT散布假訊息,自家北市議員高嘉瑜也質疑藍營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網路聲量突飆高,還有20個臉書帳號去抹黑陳其邁,可能就是有對岸網軍在操作!
 

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我不是說過歪嘴機不挑米嗎,誰認同韓國瑜的理念,不管是海內外、南極北極都沒有關係,我從來一直都被貼標籤啊,你看我這禿頭,腦袋上戴了多少頂帽子,最近又貼了頂武統台灣紅色的帽子,要再抹紅也可以!。」

圖/TVBS

是否有大陸網軍暗中相助,韓國瑜不置可否,但五毛黨的入侵,讓使用PTT已10年的鄉民很有感!

PTT鄉民(10年資歷):「現在對岸網友是不太用簡體字,而且現在兩岸間的用語是越來約接近的,而且隨著選舉越來越近,然後下面只要是有關國民黨,比較偏藍或是柯文哲的貼文大部分都會瘋狂挺,而且挺得非常嚴重,以前的話鄉民是比較持平而論、比較會就事論事。」

疑似對岸網軍養帳號帶風向,讓過去一向被視為比較挺綠的PTT聲音越來越「多元」!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網軍#風向#PTT#五毛黨#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61

0.1728